香港商報
-- 天氣
2024深圳(國際)市容環境產業博覽會圓滿落幕

2024深圳(國際)市容環境產業博覽會圓滿落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4-03-28 14:18: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7日,2024深圳(國際)市容環境產業博覽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圓滿落幕。三天展期內,吸引了來自海內外5萬餘人次參與,共尋發展商機、共促產業繁榮、共話城市管理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約有海內外300多家環境衛生與垃圾分類、園林綠化、市容景觀與城市照明、智慧城市、城市戶外運動行業上下游頭部企業、研究機構、行業協會及產業部門參與,全國約300個城市的政府、住建、城管、水務、生態、商務等相關單位約8000人專程前來參觀。舉辦了超20場新品發布、簽約儀式、推介會等,簽署合作意向36份,簽約合作意向金額共計3億元。

mmexport1711596319229.jpg

    科技創新行業最新成果精彩呈現,市容環境產業風向標

    作為國內唯一聚焦市容環境產業領域的專業博覽會,來自德國、荷蘭、香港以及各地企業,帶來諸多引領行業且獨具競爭力的創新科技和產品,生動展示行業發展新成果、新模式和新趨勢。博覽會現場人工智能環衛設備、智慧照明、數智化城服管理、新能源動力園林工具、城市戶外標識產品、無動力主題遊樂運動設施、納米及綠色環保材料等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紛紛亮相,來自全國各地的行業觀眾駐足交流洽談,氛圍火熱。人頭攢動的展台背後,是各品牌產品及技術爭先湧現的實力展示,亦是市容環境產業科技創新成果的生動展現。

    新時代新發展,深圳市城市管理高質量建設精彩詮釋

    展會現場特別展示了深圳市及福田區、寶安區、龍崗區、大鵬區等城市管理的建設規劃、管理理念、實踐成果及未來發展。參會觀眾通過資料圖文、介紹視頻,園林造景、微縮模型、互動體驗等多種形式,清晰感受到「山海連城、綠美深圳」建設的最新成果,了解深圳在城市環衛、園林綠化、市容景觀、智慧城管等方面的治理成果與先進經驗,為各地城管部門提供互相交流、學習、借鑑的平台。

mmexport1711596345884.png

    互利共贏,國際貿易交流熱潮

    博覽會協同各方特別策劃組織了城市環境服務歐洲專場交流會、環衛機器人產業商貿對接會及各大企業專場交流會,通過精準對接貿易雙方,提供專業化配套服務,幫助多家企業成功舉辦新品發布、簽約合作等,助力國內外企業資源對接,開拓市場,推動市容環境產業蓬勃發展。

    「展」「賽」雙向賦能,「AI+」城市預見未來趨勢

    同期舉辦的「首屆深圳國際人工智能環衛機器人大賽」圓滿閉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6家頂尖企業攜近40架次智能環衛機器人,經過4天的激烈角逐,最終決出21項大獎,包括一等獎4名、二等獎7名及三等獎10名。其中,酷哇獨角獸在公園廣場、人行道非機動車道及輔道三大賽道中均脫穎而出,包攬三項賽事一等獎,而賽特智賽潔S330機器人也以其卓越表現,在公園廣場賽道中榮登一等獎寶座。大賽峰會期間隆重發布了《2023-2024年度低速無人駕駛產業發展研究報告》《低速無人駕駛清掃車行業發展藍皮書(2024版)》等重大研究成果,共同探索行業發展新路徑。通過本次「以賽促研」「以賽聚才」「以賽建標」「以賽招商」的形式,打造國際化、專業性人工智能環衛機器人領域標杆賽事,在大賽上展示的國際最前沿新技術、新成果、新應用、新產品層出不窮,推動了智能環衛機器人技術的創新發展,同時更加注重高精尖技術交流、產業技術應用等方面,為產業輸送了大量優秀人才。

mmexport1711596374636.jpg

    大賽得到北控城市環境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盈峰環境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龍華環境有限公司、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速環境有限公司、老闆電器、深圳市圖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坤環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蘭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的鼎力支持,共邀請到國內外300多位業界頂尖專家和企業精英演講,共襄前沿科技成果的盛宴。

    主流媒體爭相報道,熱點報道強勢出圈

    央視新聞、人民網、新華社、中國建設報、南方日報、香港商報、鳳凰衛視、南方財經、南方都市報、深視新聞、第一現場、深圳特區報、深圳商報、深圳晚報、晶報、深圳新聞網、交通頻道、新浪網等近30家媒體到場,爭相報道博覽會及大賽的熱點內容,博覽會影響力持續升級。(記者 何松)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4深圳(國際)市容環境產業博覽會圓滿落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