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原醫學科學城:宜居宜業的醫療健康產業新高地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17:32: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時代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醫療健康產業日益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2023年7月15日,重建河南省醫學科學院揭牌儀式在位於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的中原醫學科學城舉行,這是河南省打造國家創新高地、重要人才中心佈下的「關鍵一子」。它的重建,不僅對區域產業結構優化的重要佈局,更對中原地區乃至全國醫療健康事業發展的做出了巨大貢獻,為這裏的發展注入新動力、增添新動能。

    據了解,重建的河南省醫學科學院以人民健康需求為導向,以協同創新為主要方式,以臨床研究、成果轉化為重點,打造開放共享的醫、教、研、產、資於一體的新型研發機構和公共平台,推動醫療衛生事業做優做強,開啟河南省醫學科學發展新征程。

    中原醫學科學城為實現高起點規劃,高標準設計,瞄準「全球視野、國際標準」目標,按照「一次規劃、分期建設」的原則,依託航空港區得天獨厚的交通條件和區位優勢,通過優化空間佈局,整合資源優勢,不斷加快完善片區配套服務,努力打造天下英才嚮往之地和築夢之城。

    「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中原醫學科學城通過不斷升級生活配套保障,引入各類優質教育資源和餐飲娛樂設施,投用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全方位營造「食住行、游購娛、教醫保」齊備的生活環境,為中原醫科城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後勤保障。

    片區內綠化覆蓋率達到36%,鳥兒翔集、錦鱗游泳,綠樹成蔭、繁花盛開,片區內依河而建的人才公寓——梅河芳鄰,將自然環境與居住環境完美融合,為科研人員和市民提供清新、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空間。

    另外,中原醫科城目前有幼兒園1所、小學2所、初中2所、高中1所,學位可滿足目前轄區內基礎教育階段學生的需求,未來一年內,該區域新建基礎教育階段的各類教育資源將超過過去10年總和。

    未來,該區域預計入駐企事業單位近100家,就業、生活人口將超過15萬人,各類公共配套服務,比如高端人才公寓、星級酒店、高端餐飲以及大型商業綜合體等的建設開發和招引服務也都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航空港區堅定不移地推進中原醫科城的建設,並持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優化營商環境,為項目招引和人才引進提供全方位支持,與各界人士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一個院產城高度融合、產業規模突破萬億級的創新高峰,一個會聚醫學科學高層次人才的產業高地,一座生機勃勃、機遇無限的活力之城。(王皓萍)

責任編輯:林梓琦 中原醫學科學城:宜居宜業的醫療健康產業新高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