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4年全國室內跳傘冠軍賽在龍華圓滿落幕

2024年全國室內跳傘冠軍賽在龍華圓滿落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20:4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6日下午,為期三天的2024年全國室內跳傘冠軍賽圓滿落幕,閉幕式在龍華區鴻榮源壹方天地C區彩馬廣場舉行。賽事匯聚了來自全國各地的9支代表隊,共計百餘名國內頂尖運動員,在過去的三天裏,這些勇往直前、逐夢飛翔的選手們為市民朋友奉獻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顧國平出席了閉幕式現場,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0328_2.jpg

    深圳市航空運動協會·風洞室內跳傘委員會主任張澤良在閉幕式上表示:「此次冠軍賽不僅保留了造型、特技這類中國室內跳傘傳統強項,還將動態競速和自由式項目與國際接軌,賽程規則對標國際航空運動聯合會第五屆室內跳傘世界盃,對所有參賽隊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結果不負眾望,中國的運動員們表現優異,精彩角逐,甚至還出現加時賽、pk賽的情況,勝負焦灼。希望大家保持這股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直面挑戰、迎難而上,創造室內跳傘新的巔峰時刻。」

    全國室內跳傘冠軍賽是目前國內該領域頂尖賽事,已連續三年在深圳龍華落地舉辦,本次賽事共產生了14個項目的冠亞季軍。其中由室內跳傘愛好者組建的深圳龍華隊斬獲了4金2銀5銅的優異成績。高振偉和黎鷺兩位運動員作為金牌搭檔,在雙人動態競速項目中獲得冠軍,同時他們也將代表深圳龍華參加2024年國際航聯第五屆室內跳傘世界盃的比賽,他們是深圳的驕傲。另外還有來自河南省重競技航空運動中心15歲的李亞珂,在本屆比賽中獲女子單人動態項目和自由式項目雙料冠軍,共收穫2金2銀的好成績,也將作為國家隊選手征戰2024年國際航聯第五屆室內跳傘世界盃。

0328_3.jpg

    本次冠軍賽的順利舉辦為航空運動精英深入交流提供了高端平台,讓廣大市民暢享頂尖賽事的精彩,感受室內跳傘的魅力,也為我區全民健身注入新活力,激發體育消費新潛力,助力推動龍華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未來我區將會持續舉辦室內跳傘體育賽事和活動,讓市民們能夠走近飛行、感受飛行、享受飛行,讓更多的人能夠了解和熱愛這項充滿挑戰與激情的體育運動。「風洞項目的學名叫做室內跳傘,是跳傘的一個分支,目前在深圳是屬於獨樹一幟。」深圳市航空運動協會會長江毅認為,在國家航空戰略規劃中,包括風洞項目在內的航空體育飛行項目都呈現朝氣蓬勃的發展態勢。他表示,風洞發展在深圳「先行先試」,無論是在全國行業或者是體育項目領域,都起到了表率作用。隨着發展的深入推進,未來可起到為中國航空體育運動培養後備人才、帶動大眾娛樂文化休閒的作用。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航空運動協會主辦;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深圳市龍華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至高樂體育俱樂部有限公司承辦;廣東省航空運動協會、深圳市航空運動協會支持;鴻榮源壹方商用置業有限公司、深圳市至高樂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協辦。(記者 常亮 通訊員 李露)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年全國室內跳傘冠軍賽在龍華圓滿落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