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魔毯」到湘西

2014-12-30
来源:

   ■如果你想像鳥一樣降臨她的懷抱:目前張家界荷花機場、常德桃花源機場、懷化芷江機場、銅仁鳳凰機場都有班機起降。其中張家界荷花機場是湖南的第二家國際機場,不僅通達國內各大城市,還通達韓國首爾、釜山,日本福岡、大阪等國際城市。

  ■如果你想坐汽車與她貼面而行:如今的大湘西高速公路已經四通八達,通往各個景區。大湘西已貫通的高速公路,有「湘西黃金大道」吉懷高速,車水馬龍的常張高速、常吉高速、邵懷高速,鳳凰至貴州大興段的鳳大高速、吉首至茶峒的吉茶高速。走張花高速,重慶去張家界只需要6個小時。
 
  ■如果你喜歡那穿山越洞的鐵路:大湘西各個市州有焦柳鐵路縱穿南北。東西大動脈滬昆高鐵穿越懷化、邵陽、湘西,與重慶、貴州等省市相連。屆時,懷化東到上海7小時,西到昆明3小時。
 
  ■如果你喜歡浪漫的水上旅行:以屈原和沈從文的視角,乘船沿沅江逆流而上,看那些青山秀水吊腳樓,和吊腳樓里的美麗女子。大湘西五強溪、鳳灘、托口等水庫,與神奇險峻的峰林交相輝映,你也可任選一段航行。而最美的酉水,已經有了畫舫載你從沅陵的龍興講寺,聽一路沅水號子,到二酉的山頂桃源,再到永順的芙蓉鎮和宋祖英的家鄉古丈看紅石林。
 
  ■大湘西經典旅游線路:邵陽崀山-懷化(黔陽古城、洪江古城、中方縣葡萄溝、芷江受降舊址和紀念館、侗寨)-湘西鳳凰-張家界
 
  ■湘西州新旅游路線:一、神秘湘西精品游張家界-猛洞河-芙蓉鎮-坐龍峽-紅石林-矮寨奇觀-鳳凰-銅仁-懷化二、神秘湘西民族風情游鳳凰苗寨-矮寨奇觀-夯沙-惹巴拉-雙鳳三、神秘湘西古城古鎮游鳳凰-乾州-芙蓉鎮-里耶-茶峒四、神秘湘西自然生態游永順小溪-猛洞河-坐龍峽-紅石林-沅江風光帶
 
  ■酉水河民俗文化旅游路線長沙-湘西花垣-保靖-永順-懷化沅陵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