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金鷹節開幕式文藝晚會10月16日盛大啟幕

2020-09-17 14: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作為中國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電視行業盛會,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長沙隆重舉行,在此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文藝晚會”、“金鷹論壇”、“閉幕式頒獎晚會”三大主體活動,同時將於18日閉幕式晚會揭曉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
 
 
  其中開幕式文藝晚會將於10月16日晚在長沙盛大啟幕,這台由湖南衛視金牌製作班底劉昕團隊傾力打造的晚會,將通過精彩紛呈的節目彰顯廣大電視人為美好時代立畫像的初心,以及在融媒體時代敢打敢當、銳意創新的決心。屆時湖南衛視和芒果TV將同步現場直播這場備受矚目與期待的螢屏盛會。

  三十勥·正當潮——新視角詮釋電視藝術C位元擔當
 
  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辦,長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廣播電視局、湖南廣播電視臺承辦的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自2000年落戶長沙以來歷經20年輝煌發展,已經成為了中國規模最大、關注度最高的國家級電視節慶活動之一,“金鷹獎”也成為中國電視行業從業者夢寐以求的殊榮。
 
  今年的第13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上率先亮相的是由湖南衛視金牌製作班底劉昕團隊傾力打造的開幕式文藝晚會,總導演劉昕表示,本屆開幕式文藝晚會將以“金鷹三十·正當潮”為主題,豐富節目內容,創新節目形式,力求以輕巧靈動、節奏明快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同時,晚會將彙聚全國電視行業的相關代表以及知名電視劇導演、演員、製片人等,共同回顧金鷹獎舉辦 30 屆以來中國電視的發展歷程和光輝成就。
 
  據瞭解,第13屆金鷹節開幕式晚會線索將由3輪創新的種草演講串接,分別從“電視文藝品類多樣性”、“電視內容觀照現實”、“正當潮的電視人”三個角度詮釋金鷹獎三十屆以來,電視藝術在大眾文化中當潮不讓的C位擔當。

  銳意創新——新視野打造電視文化年輕生態
 
  據開幕式導演組介紹,本屆金鷹節開幕式晚會的文藝節目將主打電視劇情與潮流文化的結合,選用近兩年熱門劇集的演員和觀眾熟悉的歌曲,力求以新視野和強共鳴打動觀眾,多維度地展現出金鷹節不斷創新的新姿態。同時,在節目的視覺化呈現上下足功夫,晚會將採用沉浸式舞美,使用MR等新科技,在舞美、視聽效果上追求新穎獨特,突出電視的年輕生態,力爭為觀眾打造一場完美的視覺盛宴。
 
  在內容設計上,今年的開幕式晚會也銳意創新,第一輪種草“電視文藝品類多樣性”,採用演員虛擬繪畫的形式,呈現電視劇、綜藝、紀錄片、動畫等豐富類型,凸顯電視藝術在滿足人民群眾日益豐富的精神需求過程中的發展壯大,彰顯出電視螢屏成為當今時代多元文化縮影的潮;第二輪種草“電視劇內容觀照現實”,採用演員與電視劇角色對話的形式,反映電視緊貼生活、緊跟時代,彰顯出電視與時代同頻;第三輪種草“正當潮的電視人”,採用新老兩代電視人合唱演講的形式,表達出在融媒體時代,一代代電視工作者前赴後繼、創新求變、未來可期的美好願景。

  打破慣例——新看點助力金鷹女神振翅高飛
 
  針對本屆金鷹女神的選擇,主辦方將在芒果TV和新浪微博上設立“金鷹女神助飛榜”,優選出近兩年成績突出的青年女演員作為金鷹女神候選人,接受觀眾送出的“助飛值”,最終“助飛值”最高的女演員將成為本屆的金鷹女神,更好地踐行金鷹節“金鷹女神是由觀眾推選而來”的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金鷹女神的出場方式將成為一大新的亮點,與往屆不同,本屆金鷹女神將打破慣例,在晚會壓軸出場,這無疑增加了觀眾的期待值。今年的“金鷹女神”花落誰家?屆時又將以怎樣的造型和形式出現在金鷹節開幕式晚會中?這也將成為本屆金鷹節最大的懸念和看點。(張思靜 綜合騰訊報導)
[责任编辑:趙書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