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公布南丫岛事故调查报告

2014-04-25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港府公布南丫岛事故调查报告 家属不满称叫白卷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避免影响刑事调查及诉讼,香港运输及房屋局以摘要形式公布南丫海难的内部调查报告,但事故遇难者家属认为以报告摘要交代事件不可以接受,形容10个月的调查工作“交白卷”,要求港府尽快全面披露调查报告内容,还海难死者公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主动致电约见家属周六再开会。

  十多名事故遇难者家属昨晚听取运房局的内部调查报告后召开记者会。在南丫海难中痛失24岁儿子的古太表示,听取报告后的第一反应是“不开心”,因为摘要报告未有交代何人犯事、犯了何事,家属等同“什么也不知道”,她形容十个月的调查工作“交白卷”,对此感失望。她在听取报告前表示,调查报告是对家属的一个交代及安慰,希望港府能完整公布报告,交代海难事故的责任谁属,还海难死者一个公义。

  另一位家属陈小姐批评,港府与家属会面时“十问九不知”,问及有多少人涉及刑事调查、完整报告可否公开、完整报告何时公开、刑事及内部调查何时完成等,港府均未能答复,“局长第一次见面就说明白家属的感受,如果真的明白,怎么会样样都答‘不知道’?”

  协助南丫海难死者家属的立法会议员表示,拒绝公开整份报告,对家属和社会都不公道,认为港府指不公开全份报告是希望不影响刑事和纪律调查的讲法荒谬,质疑运房局和律政司,有否尽力寻求最好的方法,公开家属希望知道的数据,认为至少应该让家属知道涉及的17名海事处人员,到底犯了哪些错误。


[责任编辑:鄭嬋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