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年內漲約50%:近90%網友跑輸大盤

2014-12-05
来源:新浪財經

  近六成網友認為A股短期可能見頂,將形成調整;超過一半的網友盈利不足50%,33.6%的網友認為自己在A股中虧錢,將近九成網友。

  A股近日出現了讓人驚嘆的大幅上漲行情,從今年11月20日算起,到12月4日收盤,A股共收10根陽線,大漲了近500點。其中有兩日漲幅超過3%,創造了近兩年單日最大漲幅的記錄。新浪財經調查的數據顯示,七成網友認為A股瘋了。另外有近六成網友認為A股短期可能見頂,將形成調整。

  截止12月5日午間13:40,共有近2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網友接受了新浪財經所做的調查,75.2%的網友認為:10個交易日,大漲500點,A股瘋了。在“年內滬市漲近50%,你跑贏大盤了嗎?”的選項中,54.1%的網友認為自己跑輸了大盤,盈利不足50%,另外33.6%的網友認為自己在A股中虧錢,僅有12.4%的網友認為自己跑贏大盤、盈利超過50%。在倉位調查一項中,52.1%的網友選擇滿倉,28.6%的網友選擇半倉,空倉網友占19.3%。在關于后市預測的一項中,高達59.5%的網友認為A股已經“形成年內高點,開始調整”,40.5%的網友認為A股將“繼續上漲”。

  今日市場出現巨震行情,早盤滬指創出新高后,高位跳水,一度跌逾2%,但之后持續回升,截止本文發稿時,滬指再度漲逾2%,創出本輪反彈新高。與此同時,兩市持續放量,成交再創天量。

  隨著癲狂行情的持續,機構對后市的預測逐漸從“漲不漲”轉性到“漲多少”。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報告指出,在政策、資金雙輪驅動,2015年滬指可能會漲到4000點至5000點。一方面市場已形成牛市氛圍,吸引更多資金入市;另一方面,藍籌股相對仍然便宜,只要市場信心恢復,市場對銀行股的風險溢價會降低,當藍籌股的估值與國際市場的平均水平接軌,勢必會帶動大盤指數上漲。

  與之相對應的,A股也不乏“唱反調”的人。花旗便指出,中國股市的上漲是非理性的,A股市場的上揚并不反映經濟的基本面,近日的升勢主要由資金推動,相信A股的波動仍然會持續。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