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驚天巨量:滬深兩市成交額破萬億!

2014-12-05
来源:中國網財經

  周五,滬深兩市度過本周最后一個出彩刺激的交易日。滬指早班巨震,振幅接近6%;午后在軍工股井噴和券商股持續強勢的帶領下,震蕩反彈。

  滬深兩市成交額首次突破10000億元大關,這一數值也刷新了全球股市的記錄其中滬市突破6000億元,深市突破4000億元。同時,滬指12月首個交易周內,漲254.81點,漲9.5%。

  截至收盤,滬指報2937.65點,漲38.19點,漲1.32%,成交6392億元;深成指報10067.28點,漲37.45點,漲幅0.37%,成交4348億元;創業板指報1581.91點,跌39.94點,跌幅2.46%,成交628.5億元。

  盤面上,券商、軍工、銀行、醫藥等板塊漲幅居前;交運設備服務、農業額、燃氣水務、園區開發、鋼鐵、煤炭等板塊跌幅靠前。

  個股方面,今日首次上市的方盛制藥和燕塘乳業分別以21.38元和14.59元報收,雙雙漲44%;同時,福建南紙、開元投資、四川圣達、博林特、建設銀行等70只個股漲停;新大陸、熊貓煙花、萬澤股份、歐浦鋼網等10余只個股跌停。

  分析認為有三因素是構成A股市場強勢格局的有力支撐:

  首先,改革紅利釋放已經成為A股最為宏大的背景,為市場的強勢格局打下了堅實基礎。一方面,伴隨著國企改革的推進,地方國資平臺整合開始發力,傳統行業兼并重組浪潮開啟,在經濟整體疲軟的背景下,為周期板塊提供了活力;另一方面,圍繞傳媒、電子、計算機等新興產業的政策逐漸落地,新興產業正在逐步擴張,有望成為帶動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改革風馳援,為市場反彈提供了底氣。

  其次,資金面維持寬松,增量資金積極入場的邏輯未被打破。12月4日,央行并未在公開市場進行任何操作,若不計國庫定存投放資金量,本周公開市場連續第三周實現凈投放,凈投放量為300億元。與此同時,央行和財政部通過國庫現金定存向市場投放資金600億元,期限為3個月。此外,銀監會近日下發了《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在該征求意見稿中,銀監會要求明確理財業務定位,鼓勵直接投資。明確理財業務定位,鼓勵直接投資明確了商業銀行理財業務是代客資產管理業務,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依法對商業銀行理財業務實施監管。在降息之后,資金面整體維持偏寬松狀態,資金積極入場為市場走強提供了充足的“彈藥”。

  最后,市場內部形成了良好的“賺錢效應”,激發了A股的活力。昨日在藍籌陣營大舉上攻并未對成長軍團造成“虹吸效應”,新興成長股表現搶眼,藍籌與成長共舞,大小盤雙升的現象也折射出市場運行態勢良好。

  周邊市場方面,亞太主要股市漲跌互現。截至收盤,日經225指數報17920.45點,漲0.19%;韓國KOSPI指數報1986.62點,平收;中國臺灣加權指數報9206.57點,跌0.2%;澳大利亞標準普爾200指數報5335.33點,跌0.62%;新西蘭NZSE 50指數報5521.91點,跌0.01%。截至發稿,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報3317.54點,漲0.38%;馬來西亞KLCI綜合指數報1749.12點,漲0.2%。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