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多空震蕩異常劇烈 主力暗中暴力調倉

2014-12-05
来源:網易財經

   兩市今日大幅高開后,滬指大幅跳水翻綠,跌破2900點。盤中,兩桶油再度拉升,股指強勢上揚。10:03過后,兩市再度跳水。滬指振幅達5.69%。午后兩市再度上行,石化雙雄再度護盤,中石油接近漲停。券商股持續發力。隨后兩市展開震蕩整理走勢。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4:39,兩市成交突破1萬億,再創歷史新高。截至收盤,滬指漲1.32%,報2937.65點,成交6392億;深成指漲0.37%,報10067.3點,成交4348億。據統計,滬指周漲幅9.5%,深成指周漲幅11.83%。

 
  板塊方面,券商板塊持續走強,中信證券、招商證券、海通證券、西部證券等10只個股漲停。軍工航天板塊午后爆發,中航飛機、航天通信、杰賽科技、中航動控等20只個股漲停。銀行板塊走強,建設銀行漲停,報5.7元。工商銀行漲逾8%。水利建設板塊今日走弱,錢江水利跌逾8%,安徽水利、國統股份跌逾6%。酒店餐飲走勢疲軟,號百控股跌逾6%,西安飲食跌逾5%。
 
  在經過周四百點大陽暴漲后,周五A股出現了驚人巨震,先是大幅上漲近80點,然后在硬生生的跳水達90多點,成交量更是異常放大,早盤兩市量能便達7千億。如此極端行情釋放了多空震蕩異常劇烈,主力暗中暴力調倉的信號。
 
  從盤面來看,今日一線超級大盤股的暴漲,直接引發了以創業板為首的小盤股全線暴跌,僅跌幅為5%以上的股票,便多達700只,不少個股更是出現了持續逆勢暴跌。如前期漲幅巨大的中鼎股份,便在近期大盤暴漲中逆勢暴跌了近20%,主力調倉可謂兇悍;此外,業績不如預期、籌碼松動的股票也開始被主力暴力砸盤,如騰邦國際、明家科技的跌停板。所謂不怕暴跌,最怕主力拉高出貨,其殺跌往往是斷崖式的。因此,在權重股極端分流資金下,對階段漲幅巨大、沒業績支撐、技術破位且主力大幅出逃類個股應堅決調倉出局。
 
  權重股頻頻大暴動,確實極大的分流了A股中的資金,這從中信證券早盤成交金額便達212億之巨便可看出來。而權重股的持續拉升,也自然讓大盤出現了驚人的震蕩。不過,股指雖然在暴漲后出現了驚人巨震,但這并不代表行情的結束,而這正是A股牛市的節奏。經歷過06-07年牛市的老股民其實都知道,牛市的節奏就是快跌慢漲,而當前融資融券盛行,其更會讓股指出現暴漲暴跌現象。同時,絕對天量后會有絕對天價,從好股道來看,周五A股量能有望達到萬億,這意味著本輪反彈遠未結束。
 
  因此,當前股指因漲幅過大回調下來后,恰好給予了調倉換股、逢低二次布局的絕佳機會。在一輪強勢洗盤后,符合好股互動以下三大特點的品種,有望成洗盤后的新領漲龍頭,投資者不應一時調整而錯殺。
 
  1,當前的行情主要由藍籌股掀起,而在大盤頻頻歷史巨量下,藍籌股行情不會隨便結束,因此在當前極端行情下,投資者可重點挖掘還未大漲、價格又低廉的二線藍籌股;2,大盤股的上漲,雖極大分流了小盤股資金,但對于具有并購重組、且符合改革與戰略新興產業的題材股,不應一時調倉而錯殺,畢竟此類股后市政策利好催化劑十足;3,創業板能創歷史新高,那些真正符合高成長性的個股不應錯殺,而應在如此大波動下,逢低積極吸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