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土耳其擊落俄戰機 港股醞釀暴風雨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報

  土耳其擊落俄戰機

  港股醞釀暴風雨

  期指即將結算,市場觀望情緒濃厚,短線恒指或繼續牛皮,在20天線及50天線之間上落。

  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引發地緣政治危機,市場風險偏好驟降,港股本周連跌3日,恒指險守10天線。市場觀望國際貨幣基金(IMF)會否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以及人民幣所占的比重。另外,中資概念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將於本月30日生效,在此以前的換貨行動料將增添市場波動。

  新型城鎮化建設受重視

  消息指出,內地中央城市工作會議即將召開,議題或將包括城市規劃、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規模、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城市公用事業運營等方面。事實上,內地愈來愈重視新型城鎮化建設,完善都市規劃,發展城市地下綜合管廊、棚戶區、危房改造將為其中發展重點,預料將有利聯塑(2128)和中國建築(3311)發展前景。

  「2015年集成電路產業促進大會」即將召開,引發內地A股與H股的一陣騷動。近年來,內地政府致力扶助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在「中國制造2025」規劃中,內地把「推動積體電路及專用裝備發展」作為重點突破口,足見內地政府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重視。在「資訊安全」及「進口替代」兩大因素推動之下,集成電路國產化將為大勢所趨,而這將帶來龐大的投資機遇。

  中芯國際受惠政策

  中芯國際(981)為內地最大的半導體代工企業,理應最能受惠上述發展趨勢。公司今年第三季業務表現理想,銷售額錄得5.7億美元新高,按年及按季分別增加9.2%及4.3%。純利8263萬美元,按年及按季增長73.9%及7.7%。公司預期第四季度收入增加3%-6%,即增速較第三季進一步加快,相信可支持公司今年全年盈利表現持續強勁。故此,建議投資者於0.84元買入,目標0.95元,跌穿0.79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