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22000至23000上落

2015-12-04
来源:香港商報

  加息之聲高唱入雲

  恒指22000至23000上落

  滬A股於本周四個交易天持續回升,在一定程度上給港股帶來穩定作用,打新資金逐步回籠,紓緩A股市場憂慮情緒。

  近期發布的內地制造業數據,加強了市場的正面政策預期,加上國務院部署開展金融改革創新試點以求釋放政策紅利,短期內有助兩地股市氣氛改善,市場焦點於美國勞工部今天發布的11月就業報告,相關數據如非遠較市場預期遜色的話,聯儲局於本月議息會加息的機率已逾70%。

  房貸利息可抵稅只限於憧憬

  本周,市場初傳出中央政府計劃推出房貸利息可抵稅的政策傳聞,傳聞的主要版本為房貸利息可以於納稅前抵扣納稅所得額,這項傳聞中的措施可以替個人節省房貸利息15%至45%,對激勵市場潛在的購房需求當然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不過,相關具體方案較難於短期內正式出臺。

  近期發布的中國官方及財新分別發布的11月份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PMI)皆處於萎縮區間,當中就業狀況以及中小型制造業企業經營困難有增無減的環境,引導市場普遍預期中央政府將需要加大刺激經濟的力度,來保就業及穩增長。

  人行續增資金投放利好股市

  中國官方11月制造業PMI為49.6,跌至逾三年的最低水平;中、小型企業PMI為48.3和44.8,續低於臨界點,反映制造業活動的收縮壓力主要源於中小企業。從官方制造業PMI的分項指數看,新訂單指數及新出口訂單指數皆分別下降至49.8及46.4,反映國內外需市場短期前景暫難改變現狀,不過,兩項指數回落的部分原因則在於受生產淡季因素所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就業指數持續下降至47.6,該指數已由今年6月開始持續下跌。基於保就業為中央政府最關注的領域,而就業指數連續數月下跌,勢將增加政府加大穩增長政策力度的需要。事實上,人民銀行近期已持續增加市場資金的投放,預期人行的行動對兩地股市短期表現有利。

  事實上,當下投資人普遍對美國利率走向的關注點,已逐漸轉到聯儲局未來的加息步伐與利率上升速度,市場普遍期望聯儲局未來能否提供更多利率上升速度的啟示。預計聯儲局12月議息會前,市場的觀望情緒將會增加,預估恒指短線維持於23000至22000點上落格局不變。

  群益證券(香港)執行董事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