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德媒:德國東部數千名難民“人間蒸發”

2015-12-21
来源:海外網
資料圖:湧入德國等待登記的難民。

  資料圖:湧入德國等待登記的難民。

  原標題:去哪了?德國東部數千難民“蒸發”消失 德媒擔憂

  海外網12月21日電 據參考消息網12月20日報道 據德國廣播電台報道,石荷州州長阿爾畢希表示,石荷州今年不登記就放行了約6萬難民旅行前往瑞典。官方沒有進行確切統計,因為他們明確表示要去瑞典。這樣做當然違反了都柏林公約,但同時也減輕了德國的負擔。阿爾畢希強調說,石荷州政府的做法跟奧地利讓難民很方便地穿越本土前往德國沒什么兩樣,只不過石荷州事先和斯德哥爾摩和哥本哈根事先進行了密切磋商。

  《薩爾布呂克報》針對德國東部各州內政部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分配到德國東部的難民有一部分在頭幾天就迅速人間蒸發,不知去向。僅在勃蘭登堡州就有已登記的5千名難民消失了。有的前腳剛到,後腳就被熟人或親戚給接走了。圖林根州已登記在冊的難民有26900人,但有20-30%失蹤。分配到薩克森-安哈爾特州的難民有36400人,但進入首次接納中心的只有32600人。東部各州消失的難民數浮動於10-30%之間。難民消失給德國帶來安全憂慮和管理困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