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港股20800有阻力

2016-03-21
来源:香港商報

  在歐央行意外加碼放水,日央行表態若有必要將加大寬松后,美聯儲面對全球寬松環境和經濟下行的事實,自然難以獨善其身。果不其然,備受關注的FOMC會議后,美聯儲宣布維持利率不變,符合預期。

  風險資產反彈

  雖然美國經濟數據有所好轉,尤其是在FOMC決議公布前,CPI亮麗,不過美聯儲仍下調利率預測和經濟增長,似乎更擔心海外,勝過自身。雖然4月美國仍有機率加息,但下半年的機率更大一些,甚至有可能只加一次息。可以看出美聯儲官員希望今年再次收緊政策,但全球經濟環境對於美國造成影響的擔憂也在增加。

  恒指五周連陽

  受到利好刺激,恒指也終於突破觀望的模式,一周累計升2.34%至20671.63,連續五周收陽。回顧周內走勢,周一跳高,在水平徘徊多日后終於升破20300阻力,不過上沖20500后升幅收窄,有回吐壓力。於是在隨后的兩日恒指便回補裂口,直到周四重拾動能,成交量回升,企穩5日均線。周線上,繼續在反彈趨勢中,5日均線升穿10日均線,不過恒指受到20日均線壓制。其實港股市場除了看耶倫外,投資者亦關注多隻重磅股的業績表現。之前呼聲較高的騰訊(700)放榜前升勢強勁,當然最終業績和預期相當,短期有回吐的壓力。

  實則,恒指自身亦有不小的阻力,在美聯儲這個利好出盡后,大市需要進行調整。需留意20800阻力,需要更大的突破必須要有量能的配合。此外,內地股市本周表現強勁,已經連續六個交易日收陽,累計升幅逾150點,成交大幅增加,滬指逼近三千點。有一個至少持續一周的反彈,至於能否延續下去,還看后續增量資金進場情況。可發現一個現象,每當指數走高,國家隊就出來賣盤,似乎是一心求「慢牛」。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markto@wfgold.com(作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