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海關100天查66宗超帶貨幣案

2016-04-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據皇崗海關消息,2016年開年至今,短短100天時間里,該關共查獲旅客超額攜帶貨幣進出境案件66宗,總案值折合人民幣達2081.77萬元。

  據介紹,通過對查獲案件分析,該關查獲的旅客攜帶貨幣進出境案件主要有幾方面特徵,旅客主要采用行李藏匿方式逃避海關監管,將貨幣捆成一摞摞放於隨身行李、手提包或藏於衣物內。人身綁藏貨幣案件數量較少。

  從案件查獲渠道看,旅檢出境仍是查獲超帶貨幣案的主要渠道。出境渠道查獲的貨幣主要以港幣、人民幣、美元為主,入境渠道查獲的貨幣主要以港幣、人民幣、歐元為主。從涉案案值看,平均個案案值與去年同期相差不大,但大要案有所增加,今年以來單宗案件案值超過100萬元人民幣的共有6宗,其中查獲一宗入境超額攜帶歐元案件,案值折合人民幣達729萬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