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沈祖堯愛女勇奪創科獎學金

2016-04-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本港各界鼓勵年輕人在創新及科技上發展,由創新科技署、豐銀行及香港青年協會設立的「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昨早於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禮,表揚25名本地大學生,既提供每人最多15萬元獎學金,也資助他們到海外交流。得獎者來自本港不同大學,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的幼女沈頌恩,可謂虎父無犬女。

  赴多倫多研中西醫合璧

  主禮嘉賓之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於會上致辭時鼓勵一眾學生,並表示得悉本計劃踏入第6年,早前曾向125名大學生頒獎學金,又指當中逾八成得獎學生都從事與創新科技相關的行業,形容這是「令人鼓舞」。他又強調,人才及人力資源,都是本港發展創新科技不可或缺的一環。陳智思則稱,自己第4年參與此計劃,又對參與計劃的學生印象深刻,同時認同創科行業在本港具前景。

  計劃今年踏入第6屆,一如以往每年都會資助25名本地大學生,提供他們到海外交流的經驗,每位得獎學生可獲資助最多15萬元;今屆獎學金的得獎者來自本港不同大學,包括現於中文大學醫學院就讀、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的幼女沈頌恩。

  資助25本地大學生海外交流

  沈頌恩將會與另一位得此獎學金的同系「師姐」劉可瑩,一同前往多倫多大學結合醫學中心,參與暑期課程約5星期,學習中醫、西醫結合治療。獲獎的她稱,得到家人支持,但笑言他們沒有對自己「特別指導」。就讀醫科的她也喜愛寫作,又說會讀好醫科,認為醫生工作可令自己累積人生經驗,將來或會兼任作家。

  獎學金一眾得獎同學,需要獲得就讀大學校長提名,並要撰文介紹自己的科研方向,甄選委員會亦會考慮他們以往的社會服務;獎學金的相關培育項目包括「海外/國內暫讀計劃」、「導師計劃」、「服務項目計劃」,以及可供選擇性參與的「本地實習生計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