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盗柜员机168万 解款员下周判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油塘大本型商场丰银行柜员机今年初离奇失窃案,受聘护卫公司仅5个月的解款员取得柜员机密码及锁匙後,不消一分钟开启柜员机偷走两个钱箱合共168.8万元,翌日即带其中50万元到深圳会女友,打算和女友结婚及经营连锁便利店,本以为一身黑衣打扮,戴口罩手套和连衫帽可以瞒天过海。讵料他所穿的一对Jordan 11限量版黑白波鞋露破绽,遭警方怀疑拘控。该名31岁解款员昨在区域法院承认一项偷窃罪,还押监房至下周二宣判。

  控方指,警方在被告文冠新家中搜出110多万元现款。警诫下,他称另外50万元已交给身在深圳的女友。警方事发後即联络深圳当地银行,将被告女友户口冻结,并将於本周五到深圳取回现款约40多万元。估计护卫公司损失约6万元。

  穿限量版黑白波鞋露破绽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8月受聘布林克香港有限公司为护卫员,事发日被告突请病假,当晚4名解款员运送4个钱箱合共210万港元及4万元人民币到油塘大本型商场的丰银行柜员机更换。被告却在半小时後偷走其中两个钱箱。银行至翌晨才发现失窃及报警。

  警方翻查柜员机闭路电视,发现一男子身穿黑裤黑衣及戴连帽衫及黑白色波鞋,取走两个钱箱。警方从护卫公司闭路电视录得被告在同月15日上班时都穿了同款同色的波鞋,并揭发被告犯案後经罗湖离港,翌日警方在被告马鞍山寓所将他拘捕。被告警诫下承认因贪心及准备和内地女友结婚及开设连锁便利店。

  被告承认自己受聘该护卫公司5个月,在半个月前已计划偷解款箱,当案发前一周他知悉有关柜员机密码决定策划偷钱箱。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