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當局“法務部”:將盡快制定“同性伴侶法”

2016-05-31
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5月30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云”報道,臺“法務部長”邱太三30日首度赴“立法院”備詢,針對外界關注的“同性伴侶法”,他表示支持訂定“同性伴侶法”,將盡速進行“立法”研究和評估社會沖擊。

  據報道,臺灣“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0日邀請邱太三進行業務報告與備詢,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特別詢問到同性婚姻議題,邱太三響應,“法務部”過去曾提出政策方向建議報告,近期將委托臺灣“清華大學”進行“立法”研究和評估社會沖擊。

  報道稱,在尤美女的追問下,邱太三說,他個人也支持多元、平等的方案,不過他又解釋,雖然支持訂定“同性伴侶法”,但如果要修“民法親屬篇”,可能復雜度會比較高。

  邱太三強調,連比較保守的天主教國家意大利上個月也通過伴侶法,“法務部”應該可以做加速處理,他會要求把所有期程“能夠縮短就盡速縮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