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國民黨占立法院主席臺 杯葛林全首次施政報告

2016-05-31
来源:觀察者網

  林全入席時,藍委高喊“綠色發夾彎、欺騙全臺灣”、“美豬入臺、林全下臺”。

  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臺灣新任“行政院長”林全上周剛上臺,就將曾經占領政府機構數十天的“太陽花運動”126名成員撤訴。不料,今天林全赴“立法院”進行首次“施政報告”,主席臺就被國民黨“立委”們占領了。

  林全在上午大約九點時步入議場,國民黨立即發動女立委要求林全簽下承諾書,但民進黨立委立即將林團團圍住,要護送林全步入院長備詢的位置,過程中,藍綠立委數度有肢體接觸,國民黨立委也高喊“民進黨打人”,但林全還是在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坐上的院長位置。

  不過國民黨立委并沒有要就此罷休,依舊占據發言臺,高喊“美豬入臺,林全下臺,美豬有藥,臺灣不要”、“綠色發夾彎欺騙全臺灣”,立法院長蘇嘉全數度要求朝野立委回到做座位上無效,只好在九點七分宣布休息,林全步出議場,國民黨立委則是高喊“落跑院長”,并且在議場中高聲宣讀要求林全簽書的承諾書,“沒有簽屬沒有上臺”。

  截至9時40分觀察者網發稿時,“立法院”講臺仍被國民黨“立委”們占據。“立法院長”已經宣布休會。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今天表示,“綠色發夾彎、欺騙全臺灣”,要民眾站出來跟“行政院長”林全講,絕對不能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來臺。

  他批評,林全要做到民進黨自己講的“瘦肉精零檢出”,否則就要下臺;民進黨政府的行為,叫做“選前捐小豬,選后吃毒豬”。

  豬農為抗議政府有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上午集結在立法院外。

  另一方面,不少豬農為抗議政府有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上午集結在立法院外,青島東路側目前已封路,各出入口都有數十名手持盾牌警員戒備,馬路上已架起舞臺,寫著“綠色執政,詐騙保證”。

  據中評社報道,藍委更比照綠委在野時的問政火力,把一個大豬公模型抬進議場,還在豬臉頰畫上眼淚,臺下有女綠委回嘴“這不是在虐待豬嗎?”藍綠頓時笑成一團。

  臺媒報道稱,“立法院”外,為因應豬農北上抗議臺灣地區新政府有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附近道路都有警察交通管制,忠孝東路、鎮江街口,中山南路到林森南路的青島東路也全都凈空,對于誤闖管制區的民眾或車輛,警察都一一勸導,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的青島三館外一早也搭建舞臺,拉起“民進黨執政、欺騙保證”等布條。

  4月29日,國民黨就已經在“立法院”首度占領主席臺。當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搶走國民黨“立委”的標語并立刻撕得粉碎,還嘲諷“請國民黨學習如何當在野黨、學習失敗,不要綁架‘院長’”。

  “行政院長”林全上周對“太陽花運動”126名成員撤訴,引發輿論軒然大波。國民黨團對“行政院”不尊重法治的作法深感遺憾,并質問如果行政公署都可以攻占,那么新政府可下令各機關不必再設置駐衛警了。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表示,既然已經與法律無涉,“麻煩各位長官,各位政務官,以后的場子請你們去站、去面對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行政院”將司法案件以政治方式解決,是縱容民眾入侵公署、損害公物,認同群眾以違法手段達到政治目的,對“行政院”不尊重法治的作法,國民黨深感遺憾。 “沒有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王鴻薇表示,太陽花學運入侵“行政院”的作為已超越公民運動該有的尺度、逾越法律的界線,但新政府在第一個正式上班日,即以政治考量撤告,未經法律層面的廣泛討論就草率決定,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為此在Facebook上認為,這是林全的報恩。“沒有太陽花的胡搞瞎搞,蔡英文當不了‘總統’。沒有太陽花攻占‘行政院’,林全也當不了‘行政院長’……攻占‘行政院’無罪,記得,攻占‘總統府’也無罪。”蔡正元在Facebook上表示。

  如今,當上“行政院長”的林全自己也被“攻占”,不知作何感想?(文/朱新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