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行政、立法機構協商:將優先推動"兩岸監督條例"

2016-05-31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5月31日電 據臺灣媒體報道,5月30日晚間,臺灣“行政院”與“立法院”黨團召開第二次“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公布了本會期即將提出的法案清單,其中囊括了經濟、兩岸、社會及政治等四大類21項優先法案。兩岸關系方面最引人矚目的就是爭議性高、不易凝聚共識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共同主持。“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于會后轉述表示,經過兩個半小時討論,達成4大類21項優先法案,“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團同意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會以審查中的民進黨黨團版本為主。

  童振源還表示,30日的會報僅討論將哪些法案列為優先推動法案,尚未討論具體內容或是要推何種版本,能否在這個會期完成立法或修法,還要看“立法院”實際的審議狀況而定。

  但考慮到臺灣“立法院”七月中就將休會,扣除施政總質詢期間,留給臺灣立法機構處理法案的時間其實沒剩多少。趕在此刻公布法案清單,宣示意味大過于實質意味。“行政”、“立法”兩部門都知道這項事涉兩岸關系的法案是非短期能達成的目標,但臺灣新當局為了貫徹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兩岸關系主張,穩住兩岸關系,做出一定的“政治宣示”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