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5

高偉電子佇立十字路口

2016-07-15
来源:香港商报

   跟微創醫療(853)一樣,高偉電子(1415)本來還不想寫,最好見見管理層,摸摸底后再寫會好一點,然而,因為又到交稿時間,又只有個多小時的寫作時間,只能點到即止地提提,戰友們主要看思路。

 
  高偉電子的主要業務為制造及銷售相機模組及光學部件,其最大客戶為蘋果公司,LG電子與三星電子均有訂單。許多投資人都沖著iPhone概念股這個名頭關注高偉電子,緣於符合蘋果高規格要求的供應商不多,這是一種信心保證。
 
  行業競爭方面,在全球相機模組市場,市場份額最大的LG Innotek及三星電機,分別占14.6%及12.1%,高偉電子市占率約5%;根據研究機構IBS報告,在2013年,高偉電子為世界第六大相機模組供應商。就產能而言,為倒裝芯片相機模組三大供應商之一。
 
  業績方面,截至去年年底,公司純利增長14%至6068萬美元,每股盈利7.5美仙,不派末期息。惟6月下旬公司發盈警,預期截至6月底止中期溢利將大幅下降。溢利下跌主要由於業務季節性波動,期間智能手機行業需求疲軟導致銷售減少,及一次性研發開支。
 
  高偉電子的一大賣點是,其為最便宜的iPhone概念股。按照昨日收市價2.67元計算,高偉電子每股盈利0.381元,市盈率僅4.6倍,對應舜宇光學(2382)的34.39倍、分分鐘入藍籌的瑞聲科技(2018)的22.88倍、富智康(2038)的11.66倍,可謂平通全城。
 
  風險方面,計有以下數個:(1)今年9月預期會推出的iPhone 7銷量不理想;(2)公司主要管理層為韓國人,與港股市場沒有足夠溝通;(3)據傳公司第二大股東一直有意減持,沒有進一步資訊的情況下,這是一個不明朗因素。
 
  概言之,高偉電子是最便宜的iPhone概念股,現階段股價亦已反映盈警因素,展望公司銷售前景,有望受惠於市場競爭有限的iPhone SE鏡頭銷售。筆者給予中線目標價4.06元,即約7倍市盈率;股價相對昨日收市價約有52%的潛在升幅。
 
  蔡清偉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