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吸血中介勾结假律师行骗17人1256万

2016-08-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警方监於涉及中介公司勾结假律师行的串谋诈骗案有上升趋势,由去年9月至今展开打击不良财务中介公司行动,先後拘捕302人,捣破43间不良财务中介公司。17名受害人合共被骗取1256万元保证金,其中774万元保证金怀疑由假律师楼收取,单一最大金额高达290万元。

  警打击骗徒10个月拘302人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曾俊杰总督察昨日表示,去年9月至今先後展开代号「勇战者」行动,打击不良财务中介公司,4次行动中总共拘捕302人,骗徒慑於警方打击,将营运方法转为低调及隐蔽。

  低息楼按作饵呃付保证金

  至近月,警方再度接获旺角区有不良中介公司,诈骗17名受害人(29至68岁),讹称可安排银行低息按揭贷款作饵,骗他们先到财务公司借巨额高息贷款以支付顾问费及保证金,为防事主起疑,骗徒更向其中7名受害人表示,可把款项交到中环2间律师行以策安全,受害人不知该2间均是假律师行,结果17名受害人合共被骗取1256万元。

  昨搜查中介公司拘捕4人

  警方经深入调查後,自6月至今接连采取多次行动,搜查涉案的中介公司及假律师行,昨晨更突击搜查荷李活商业中心一间中介公司,以涉嫌串谋诈骗罪名,分别拘捕4名男子(30至48岁),当中包括公司董事及冒认律师行职员收取保证金人士,警方会翻查租约文件及注册纪录,以了解4间涉案公司是否为同一集团操控。

  行动中,警方检获大批假文件、以及作道具的法律书籍,稍後会提出检控外,不排除以涉及有组织严重罪行为由向法庭申请加刑,以加强阻吓作用。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第3队已接手调查此案,警方呼吁其他受害人可致电2761 2335与警方联络。

  疑勾结中环旺角假律师行

  消息称,涉嫌勾结吸血中介的2间假律师行,分别位於中区皇后大道中泛海大厦,以及中区干诺道中庄士大厦。至於致电受害人作出行骗的2间吸血中介,分别位於旺角弥敦道610号荷李活商业中心及弥敦道794至802号协成行。

  曾俊杰表示,综合而言骗徒手法,通常声称可安排银行低息贷款,但条件是事主必须先向财务公司借高息巨额贷款,以支付巨额顾问费及保证金,骗徒承诺低息贷款3至6个月必可申请得到,但最终巨款不知所终。17名受害人损失的1256万元之中,有其中7人的774万失款,相信是由2间假律师行收取。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