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沙特從美國手中奪回全球最大產油國頭銜

2016-09-14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訊 北京時間9月14日凌晨消息,據彭博社報道,國際能源署(IEA)周二公布月度報告稱,沙特阿拉伯已從美國手中奪回了全球最大產油國的頭銜。

  “沙特阿拉伯提高原油產量之舉使其得以超過美國,成為了全球最大的成員國。”國際能源署在這份報告中寫道。

  自5月份以來,沙特阿拉伯來自于低成本油田的原油產量增加了40萬桶/日,而與此同時美國頁巖油生產商則已關閉了大約46萬桶/日的“高成本”生產。自2014年4月份以來,由于頁巖油行業繁榮發展的緣故,美國一直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及其他液烴產品的生產國。

  國際能源署報告顯示,8月份美國的產量(其中包括液化天然氣)為1220萬桶/日,相比之下沙特阿拉伯的同月產量為1258萬桶/日。

  美國產量下降的背景是,據油田服務提供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國內的活躍原油鉆探平臺數量在5月20日減少到了404座的歷史最低水平,隨后則有所回升,到截至9月9日當周增加到了508座。

  沙特阿拉伯7月份的原油供應量增長至1065萬桶/日,隨后在8月份回落至1060萬桶/日。在今年前8個月時間里,沙特阿拉伯的平均產量為1036萬桶/日,較去年同期的水平高出了近20萬桶/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