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人運用英語信心能力俱不足

2016-10-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作為國際都市,港人都重視英語水平。英語教育機構Wall Street English昨日發表調查,發現逾八成港人十分重視英語水平,但同時顯示港人運用英語的信心及能力都不足,串字、寫法、會話方面都不理想;機構建議港人更主動學習英語,每天花至少30分鐘接觸及運用英語;機構同時希望政府對此有相應政策,以保持本港競爭力。

  82%表示重視 惟信心低於5分

  英語教育機構Wall Street English昨日發表「港人英語運用情況意見調查」,探討港人對英文水平的重視程度,亦關注港人的運用英語能力及信心;機構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調查,於今年第3季訪問了502位18歲或以上的市民。

  機構市務部總監周欣琪介紹,調查以10分為滿分,反映英文水平對港人的重要程度;調查發現82%受訪者會就此給予8至10分,平均為8.6分,反映港人極重視英文水平;調查續指,受訪港人認為英文水平與「工作前途」有重要及直接的影響,因覺得英文水平好,會「容易找到工作」(平均8.5分)、「獲得上司賞識」(平均7.9分),以及「升職加薪」(平均7.8分)。

  不過,調查同時發現受訪者對於運用英語的信心不高。周欣琪稱,以10分為滿分,受訪者的平均信心指數低於5分,屬偏低分,反映港人運用英語信心不足。調查亦以3條問題來測試受訪者的英文能力,其中第一條問題關於「串字」,會問受訪者「advice」(忠告)的正確串字,但僅有47%人答對;第二條問題關於「寫法」,問受訪者「請參考附件的」正確英文寫法,更只有14%受訪者答對;第三條問題涉及「會話」,會問受訪者「我有什麼幫到你?」的英文說法,僅有12%受訪者答對。

  建議每天至少30分鐘運用英語

  周欣琪指出,是次調查顯示港人雖重視英語水平,但信心指數低,在串字、文法等方面的能力都有所不足;她希望港人能更主動學習英語,建議港人每天花至少30分鐘接觸及運用英語;機構董事林德儀則希望政府對英語教育能有相應政策,以保持本港競爭力;人力資源顧問杜國強認同,英語在商業機構上十分重要,呼籲青年人要學好英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