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反彈阻力在22000點

2016-12-22
来源:香港商報

  上周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加息,連續兩年都在12月加息1/4厘。消息刺激美匯指數升上103的水平,是14年以來首次。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亦跌穿6.94的水平,創下8年新低。加息消息后,美股稍作調整就馬上回復升軌,周二晚道指和納指都創下歷史新高,道指最高曾報19987點,收市報19974,距離20000關口不到30點,也是美國總統選舉日后的第17次創收盤新高。

  美國經濟數據未如理想

  聯儲局局長預言明年聯儲局或將加息3次。前聯儲局副主席柯恩也認為美國經濟在現在這種接近充分就業的情況下,總統特朗普的減稅、增加基建和國防項目的投入將會大力度地促進需求;而且財政和監管政策的改變將會比以前更能影響利率的走勢;美聯儲局在明年也會比以前更加緊密地配合美國政府對經濟和利率的決策。但明年美國經濟是否真的強勁如預算般?投資者要拭目以待來年的經濟數據,而目前經濟數據只是一般。

  數據顯示在美國加息前,環球債券基金已連續7周贖回共380.7億美元,流入環球股市的基金共有205.7億美元。港股基金也連續7周贖回,總額為2.72億美元;資金持續流出中國和港股,顯示短期內中港股市仍處於弱勢。筆者認為港股上次未能突破23000點心理關口后,并跟隨外圍回落并跌穿22000點,顯示中期轉淡,但短線在聖誕及新年粉飾櫥窗的利好效應下,21700點水平或有反彈,阻力在22000點至22200點水平。

  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投資得心應手。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4、5、6、9類持牌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