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年金改革会议将登场 料有3万民众前往抗议

2017-01-22
来源:中通社
     台湾年金改革会议22日将登场,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21日预估,届时会有3万人以上前来抗议。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则表示,该会议是为贯彻执政当局独裁年金改革版本而开,拒绝参加会议背书。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日前提出年金改革版本,包括军公教18%优惠存款利率6年後归零、所得替代率逐年降到60%,并希望7月前能通过新的年金版本。
 
  由民众自发组成的监督联盟计划发起抗议活动,联盟副召集人李来希说,目前联盟中有些人是会抵制,但有些人会进场参加。李来希也质疑会议没有现场转播,是不是要进行黑箱作业?目前抗议现场约有100多人,很多已经绝食6天,而有不适的成员则已经送医,仍有9名支持者继续绝食。
 
  公务员、教育人员、劳工的十多位代表,也针对22日的抗议活动做最後讨论与准备,联盟预计将在抗议活动告一段落後,再开会决定绝食活动是否延长。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则表明,草案版本让前面召开的会议都是假的,22日的会议也只是贯彻当局独裁年金改革版本而开,拒绝背书,坚持公开、公正的会议。
 
  工会说,年金改革版本没采纳不同职业特殊性,也从没出现在20场年改会及4场分区座谈会上,不是所有年金改革委员会委员们的意见,更不是从下而上、倾听民意。
 
  工会痛批,执政当局关起耳朵,只用自己早就拟好的版本来对付所有军公教劳朋友们。工会并严厉指控,所谓的“柔软、慈悲”,不过是“真独裁、真霸凌”。(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