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郝柏村:“统”是维持两岸和平最重要基础,拒统将带来战争

2017-01-22
来源:中通社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参选党主席,21日偕父亲郝柏村参加活动并接受媒体访问。98岁高龄的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谈及两岸关系,表示和平统一是“立国立党”的精神,维持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最大基础,若是拒统就会为台湾带来战争。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形成5强争霸局面,郝柏村在郝龙斌宣布参选後首次为儿子站台。对於儿子在选举中的胜算,郝柏村说,觉得郝龙斌最好,并不是因为是自己儿子,而是站在台湾与党的立场支持郝龙斌,作为国民党的领导人,必须对於孙中山先生的思想以及党的基本路线要一贯。
 
    郝柏村说,现阶段国民党的两岸政策是关系台湾2300万人民生死祸福的事情。他提到,过去两岸花了30年时间,磨合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以及和平共存发展,最後就是希望和平统一,两岸任何一方都不能以片面意志强压对方。
 
    对於台湾防务部门前副首长林中斌日前指出,两岸和平统一的可能性绝对存在。郝柏村表示,“统”字是维持两岸和平最重要的基础,“如果拒统就是战争,今天我们能和大陆战争吗?”
 
    他并强调,目前两岸人民都希望和平交往,并认为这样的制度是好的,因此,有了和平共存发展的基础後,和平统一的选项不能拒绝,至於这个时间需要多长,都没有关系。
 
    郝柏村也呼吁,任何一个执政当局、党派,若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置外於中华民族,那必定会替人民带来无穷灾害、祸害,这是生死存亡问题。
 
    作为服务军队50年的老兵,郝柏村也谈及近日的年金改革风波。他说,改革的详细方案他不是很清楚,但基本原则是,军公教劳人员为执政当局所任用,他们退休是当局的责任,当局也要有信用。
 
    郝柏村质疑,让进到人民口袋里的钱吐出来,这叫改革?没有一种改革是追溯过去。军公教劳人员一生奉献,不应追溯既往。(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