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港匯表現可測港股

2017-03-10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在上月8日突破23500點之后,一直均未有失守該水平,但昨天恒指最低見23456點,收市勉強守在23500點以上。美國市場已預期聯儲局於下周宣布加息的機會達100%,令港股市場憂慮資金外流,資金動向又成為后市表現的關鍵。
 
  雖然美國加息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加息日期由原先普遍預期的6月,已提前至下周便有所行動,令大家焦點轉向聯儲局下周會議會否暗示今年加息三次或以上,港股的關鍵在於本地利率是否會跟隨美國加息的步伐,以目前本港銀行資金充裕情況來看,本港利率調升機會甚微,在港元與美元掛恥的機制下,港美息差令資金流出本港的機會大增,昨天美元兌港元回升至去年12月底的水平,報7.7679,短期大家宜密切留意港元匯價表現。
 
  港股通再回復凈買入
 
  另一個關鍵的資金動向是「北水」南下的變化。在本月初「港股通」出現資金凈流出之后,近日又回復凈買入情況(內銀股及其他個別股份持續凈沽出),而美元強勢為人民幣增添壓力,若市場又再憂慮人民幣貶值,透過「港股通」買入港股的機會將增加,這或可抵銷部分港股資金外流的壓力。
 
  恒指失守23500點之后,估計將下試23200點或23000點的支持位,前者是以去年底恒指由21500點上升至上月23日的24216點作計算,若回調三分之一,便是23200點水平,后者則按內地春節假期后,大市在成交增加配合下開始起步計算,若回試該起步點,便是23000點水平。
 
  市場焦點中資股業績
 
  聯儲局下周議息及兩會閉幕之后,市場焦點將轉向中資股業績,部分已發盈喜或盈警的股份受業績影響不大,反而騰訊(700)股價仍在205元至215元的窄幅水平上落,只要業績稍有驚喜,有望成為股價突破的催化劑。內銀股近日受北水沽壓影響而下挫,可趁低買入博業績優於預期。
 
  財經評論員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