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各界贊林鄭當選實至名歸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

  李慧瓊(中)、陳恆鑌(左)及葛珮帆表示,林鄭高票當選顯示建制派大團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林鄭月娥昨日高票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民建聯、工聯會、經民聯等多個政黨均表示衷心祝賀,高度贊揚她過去對工作充滿熱誠,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形容她今次高票當選是實至名歸,期望她就任后能夠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重新實現「香港營」,帶領香港繼續向前行。

  民建聯:高票當選各界支持

  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當選,反映她得到不同界別的選委支持,恭賀她當選新一任行政長官,期望林鄭能擇善有為,廣納賢能籌組班子,提出施政方針解決問題。

  被問到民建聯會否爭取加入新班子,她回應稱,現時言之尚早,強調民建聯著重培養政治人才,若林鄭有需要,民建聯樂意向她推薦。她又說,本港歷屆特首面對不同挑戰,相信林鄭有擔當及能力處理,她個人認為房屋是新政府首要工作,因社會對此仍有不同意見。

  工聯會:希望領港向前邁進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林鄭月娥脫穎而出是實至名歸,贊揚她有往績、有能力、有魄力、有民眾支持,在今次選舉中勝出,表明香港各界對林鄭月娥長期服務社會的充分肯定,亦反映出林鄭月娥的施政理念獲社會廣泛認同。她期望對方就任行政長官后,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廣大打工仔女、基層市民能夠分享經濟成果,并準確實踐「一國兩制」,依法施政,保持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帶領香港向前邁進。

  經民聯:重新實現「香港營」

  經民聯表示,林鄭月娥在香港長期服務市民,她對工作充滿熱誠,擁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施政能力強,故她當選為行政長官是最適合人選,屬實至名歸,相信她能維護「一國兩制」的落實,全心服務香港,與中央和香港社會各界保持良好的溝通,并貫徹其施政理念,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經民聯對林鄭月娥提出四大期望,希望她在選舉過后,要加強社會的凝聚力,重新實現「香港營」;持續優化香港的營商環境,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扭轉香港近年政治紛爭,社會持續內耗,發展停滯不前的局面,并促使勞資雙方關系可以和諧發展;延續現屆政府的良好政策,包括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和「再工業化」,達致產業多元,為中小企、中產、青年、基層等各階層人士開拓更多發展機遇;及早規劃和制訂香港的長遠藍圖,推動基建發展,并適度投放資源,致力解決房屋、土地、教育、醫療等與經濟民生息息相關的問題,維持社會的繁榮穩定。

   葉劉淑儀希望林鄭上任后改善與立法會關係

  新民黨:冀改善與立會關系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林鄭月娥獲高票當選是意料中事,反映她得到建制派及商界支持。她指出,經過「占中」及政改被否決后,香港局面撕裂,認為林鄭日后施政有挑戰,希望林鄭在上任后首先取消TSA或BCA、改善與立法會的關系,慢慢修補撕裂。

  對於問到會否加入林鄭的政府,她回應指,新民黨有好多工作要做,會專注帶領新民黨,自己亦暫時無能力加入特區政府。葉劉說,希望林鄭可與不同黨派加強溝通,虛心聆聽、放下身段,去聆聽不同的意見。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相信 林鄭領港更好發展

  范太呼籲選舉過後社會收拾心情、向前看。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何加祺報道:林鄭月娥昨日以高票777票當選,成為下任行政長官。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林鄭月娥得到777票是非常幸運的數字,認為建制派在投票上表現團結;又指社會未來會否繼續撕裂,取決於泛民是否願意與林鄭溝通及互相多點了解。她又寄語林鄭未來5年要「贏返香港」,重振東方之珠美譽,社會亦應該收拾心情、向前看。

  范太:高票顯建制派大團結

  出任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的范徐麗泰選舉后恭賀林鄭月娥當選新任行政長官,又形容她所得到的777票是幸運數字,認為是建制派的大團結,顯示建制派團結一致支持林鄭當選。

 

  陳永棋指林鄭當選是眾望所歸。

  陳永棋:林鄭有力團結港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亦表示,林鄭是777票當選,指「777」的「三條七」是個幸福號碼,認為香港會轉運。他又說,希望香港這次選舉后選出有為的特首,就是香港擺脫整天內斗的困境,期望香港可以走向大治。他認為,林鄭的當選實在是眾望所歸,覺得她是一個有作為的特首,認為她可以團結各派不同的派別。

  鄭耀棠恭賀林鄭高票當選特首。

  鄭耀棠:收拾心情謀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選委鄭耀棠指,700多票是相當高的票數,而泛民300多票基本上投了曾俊華,認為選舉就是這樣,票就是歸邊,但無論如何也好,選舉還選舉,選舉后應收拾心情為了香港的未來發展,香港未來發展要全速前進。

  他又指,勞工長期以來要爭取的訴求,希望可以逐步實現到,因香港的經濟發展這麼好時,的確也要如何保障勞工基層及低下階層的生活。他說,若這事能處理,所謂香港的撕裂便不復存在,認為林鄭於這點上可以留意一下。

  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表示,林鄭高票當選證明建制派大團結,有利未來施政。又指,林鄭憑著過去的政績有足夠的經驗領導香港,而她的政綱亦證明她對香港有一套發展計劃。他說,林鄭有政治擔當也得到中央的支持,相信她能予香港更好的發展。

  劉兆佳:預期施政較順暢

  身兼全國政協的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預計林鄭未來會較現屆暢順。他認為,建制派在未來5年會比以往更齊心支持政府,利用立法會議席大多數的角色,配合政府施政;林鄭過往在政府時,民望也比較高,加上不屬於任何政治陣營,施政較容易得到市民支持。他又說,林鄭與泛民不是完全「無偈傾」,現時對立情況只是形勢造成,不會存在長期猜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