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大市再向上 還看成交量

2017-05-10
来源:香港商报

  

        一如市場預期,法國大選結果由中間派馬克龍以大熱姿態完勝。不過,馬克龍本身管治經驗不足,能否駕馭傳統兩大黨——社會黨及共和黨,相信在6月國會選舉後會更清晰。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德國默克爾政府的支持度,現已企穩三成以上,一度被視為有威脅之極右政黨「另類選擇黨(AfD)」,最新民調則已跌至僅5.5%。所以歐元區瓦解的機會已不大。

  恐慌指數跌至9.73

  但有一個情況令筆者相當關注,就是衡量標普500指數期指隱含波動之恐慌指數VIX跌至9.73,為2007年2月14日以來新低;同時標普及道指已連續7個交易日單日升跌幅度不足0.2%,為1964和1952年以來最靜周期。通常VIX指數持續低企,代表市場風險胃納上升,但未來卻有機會出現大幅波動的情況,故此等外圍因素仍須提防。

  至於港股,昨日表現強勁,或與午後市場傳出在下周「一帶一路」峰會(5月14日至15日)前後期間,國家隊將準備好入市維穩有關。消息是否屬實不得而知,但昨日港股升勢其實相當全面,強勢板塊如股王騰訊(700)繼續越升越有,中資金融股亦有強勁反彈,令恒指攀升至今年高位。不過,港股能否進一步「破頂」,關鍵仍在於A股能否重拾上升動力,但以現時內地投資氣氛依然偏靜下,筆者對後市仍有所保留,雖然預期難有大跌,但續試頂的空間暫不大。大家亦可觀察成交量的變化,如能重上800億元以上,大市或有力再試高位。

  憧憬偉易達好表現

  股份方面,近日個別出口股表現理想,當中便包括從事兒童教學玩具產品偉易達(303)。該公司業務表現一直平穩,當中佔比最大之北美及歐洲市場持續見有增長。雖然上半年盈利表現呈倒退,但主要受新收購之Leagfrog影響,隨業務進一步作出整合,營運效率將逐步提升,對業務發展亦正面。另外,該公司將於下周二公布全年業績,憧憬其有好表現之餘,息率亦有望恢復以往高水平。建議可於100元以下買入,上望115元,暫以95元作止蝕。另外,騰訊股價續破頂,但筆者對其前景看法依然正面,持貨者可繼續安心持有。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筆者現持有騰訊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