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2

梅窩龍舟賽國際化

2017-06-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昔日離島嶼南梅窩只是漁村,自清朝「復界令」之時,粵東客家人遷徙梅窩開墾務農。漁農業並存,人口增加,亦傳播着不同的宗教文化,先有觀音閣、文武廟、北帝宮、洪聖古廟中式建築,再有中華基督教會梅窩堂的西洋建築,皆折射不同信仰居民共存一地。

  端午節前夕,梅窩慶回歸20周年龍舟賽,再次凝聚不同信仰村民共同參與,更吸引近年由愉景灣遷居梅窩的外籍人士及跨國公司參與,令有着30多年歷史的龍舟賽趨於國際化。而外籍人士參賽佔約八成且實力不可小覷,當天的3項決賽中,TEAM MUSHU of Hong Kong Disneyland分別獲得男子組和混合組的金盃,而坪洲鄉委會「妳小龍」則巾幗不讓鬚眉,獲得女子組金盃。

  圖:蔡啟文、周駿 文:周駿

  各參賽隊龍舟在起點枕戈待發。記者 蔡啟文攝

  本地和外籍健兒奮力扒龍舟。

  各參賽隊龍舟在沙灘準備出發。

  TEAM MUSHU of Hong Kong Disneyland分別獲得男子組和混合組的金盃。

  無論輸贏,各參賽隊於銀礦灣沙灘合影留念。

 

  小童登上龍舟試擊鼓助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