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方堅決反對美議員涉南海言論 稱其混淆視聽

2017-06-02
来源:中新網

  當地時間2017年5月30日,澳大利亞悉尼,美國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在悉尼的美國研究中心發表講話。  視覺中國 圖

  中新社北京6月1日電 (梁奕)近日有美國議員指責中國在南海軍事化的行為如同“惡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表示有關言論純屬偷換國際法概念,混淆視聽,中方堅決反對。

  據報道,美國參議員麥凱恩30日在悉尼發表演講稱,中國在南海軍事化的行為如同“惡霸”,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地并將人工島礁軍事化,這顯然違反國際法。

  華春瑩就此表示,美方確實有些人士張口閉口國際法,但實際上很多時候要么根本不懂法,要么知法犯法。比如說麥凱恩先生的有關言論純屬偷換國際法概念,混淆視聽,中方堅決反對。

  華春瑩強調,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有關立場一貫而清晰。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在自己領土上進行和平建設活動并部署必要防衛設施合法、合情、合理,恰恰是在行使國際法賦予的自保權和自衛權,與所謂“軍事化”沒有任何關系。

  “究竟是誰在南海常年派艦機搞抵近偵察、挑戰別國主權和安全,事實十分清楚。”華春瑩說。

  她強調,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勢正呈現積極發展態勢。我們奉勸美方一些人士摘下有色眼鏡,摒棄冷戰思維,多做一些有利于本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非相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