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DR創辦人曾認療程屬實驗階段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DR醫學美容集團在2012年發生醫療美容事故,釀成一死兩傷,集團創辦人、技術員及女醫生被控誤殺罪,案件昨於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在庭上播放首被告召開記者會的錄影片段,他多次強調自己是DR創辦人、投資者,公司只是引入療程,之后便轉介給醫生進行,醫生解釋及評估風險后,會決定是否為客人注射,而療程屬於保健抑或醫療作用,是「由客人自己判斷,你有病想去醫,和你想去做保健,你自己最清楚」,強調療程不是毒針、毒藥。

  記者會上指無證據有效

  周向榮在記者會上解釋,CIK細胞是白血球之中淋巴球的一種,就像雷達探測不良細胞并之清除,他指日本、臺灣、新加坡都用作保健用途,定期從身體抽出CIK細胞培植,再注入體內便可增強免疫力,他強調療程是將「唔系毒針、毒藥,系打番自己的細胞」。

  周鼙稱,曾往日本、內地醫院了解,又指療程在國外有口碑,「好多人話打蒙痛癥少蒙……我都系聽人講、聽朋友講。」

  記者問如何衡量療程是否有效,周說:「無錯喇,你問得非常好呀,系無證據?!」他續指:「你諗下,你打咗淋巴球落去,理論上有唔好細胞清除咗,但你點prove work唔work呢?沒得prove。」記者續追問:「純粹信個theory(理論)?」周回答:「系呀」。

  周胞姐接受療程染同類細菌

  另外,曾為死者陳宛琳解剖驗尸的法醫林衛國證實,死者因感染膿腫分枝桿菌,出現敗血癥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他又指從死者的血液樣本內驗出霉菌,但不肯定霉菌與細菌感染是否有直接關系。

  控方之后讀出負責醫治周向榮胞姊周欣欣的醫生證人供詞,指周欣欣患有肺癌,曾接受手術,她於2012年9月曾兩度接受CIK療程,首次注射后感覺良好,但第二次注射后有發燒、肚瀉等徵狀,她於10月5日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驗血報告顯示,周欣欣亦同樣感染膿腫分枝桿菌,需要服食多種抗生素殺菌。

  3被告依次為62歲的DR集團負責人周向榮、32歲實驗室技術員陳冠忠及35歲西醫麥允齡,各否認一項誤殺罪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