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時鐘艙 爭分奪秒的生意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

  想午睡沒去處?北京有了按分鐘計費的共用床位。每分鐘0.2元,即到即睡。我覺得,如果在安全和法律允許的情況下,這個模式可以在香港推行。參考北京的價格,「享睡」目前設置的價格基本上分為兩檔,午睡0.3元起,包夜0.2元起。按照分鐘計費,掃碼開艙,睡後埋單。

  依我之見,香港有幾個地區特別適合投資時鐘艙。第一是中環和尖沙咀,這兩個地方白天上班族多,晚上夜蒲人士多。選址在這裏可以把各種需求的人一網打盡,爭分奪秒地創造利潤。目前白領們要找一個可以平躺的地方午睡,選擇並不多。開一個時鐘酒店的房間數百元(中環還未必有);如果去按摩店、SPA,也至少要100至200元。如果可以在公司步行5至10分鐘內,花50元左右休息半小時,舉雙手贊成的人想必大有人在。

  而夜蒲到半夜,過海打車的費用可能就要100多元。只要時鐘艙包夜的費用比打車便宜,應該就有不少客群捧場。

  其二是赤鱲角機場,針對紅眼航班及轉機人士。我建議在機場附近以及禁區都可以設置時鐘膠囊。我曾經在日本機場睡過一晚,因為飛機晚點,錯過了去市區的火車,而機場附近的希爾頓只剩下高級套房無比昂貴。我們選擇了休息室但是一言難盡:像網吧一樣的躺椅上輾轉反側,周圍多少有點聲響,燈光也不能調暗,我無比渴望一張可以平躺的床。事實證明,晚上不睡,白天崩潰。我和先生在日本都病了。下次出行我們一定慎重選擇過夜的方式。

  第三個選擇是清水灣、九龍塘或大學周邊:針對探親訪友和臨時落腳的學子。我去過城大、中大、理工大學和香港大學。這些高校附近的酒店動輒上千甚至數千元,價格比較高。而學校內部的訪客房數量有限而且未必約得到。對於剛來香港需要找房的學子、來港探親訪友的家人,他們對酒店的需求短則一夜長則一兩周。這些生源及家屬會形成穩定的需求圈子。

  目前「享睡」也推出了月卡套餐,每天封頂58元,而月卡是788元/月。我想這個價格就算乘以三倍,在香港依然有市場。香港也有膠囊房,通常在舊區的唐樓,但是設施陳舊,環境欠佳,被戲稱為「棺材房」。早前新聞報道,部分棺材房的消防不過關,被勒令整改。政府一直提倡改善民生,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在無法滿足給他們一人一房的過渡時期,建造一些安全、衛生、設備較為完善的膠囊房、時鐘艙或許是一個折中的方法。

  李逸嘉(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