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山東分會成立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山東省省長龔正(右)與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榮國、劉佳、齊薇然報道:「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山東分會」成立儀式昨日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與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共同揭牌。龔正致辭稱,希望在港的山東各界人士利用香港的資金、技術和人才等優勢,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宣傳推介山東,帶動更多的港資港企到山東發展興業,推動魯港加深務實交流與合作。

  建項目工程庫以「四新」促「四化」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等魯港兩地嘉賓與代表出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朱銘泉,山東省政協委員、冀魯旅港同鄉會理事長王家慧,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國泰君安國際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分別致辭,均冀進一步加強魯港各方面交流合作。

  龔正稱,香港是山東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山東省企業境外融資的重要平台,至2017年6月,累計批准設立港資企業18345家,使用港資達796.1億美元,在港設立機構、企業700多個,在港上市公司已達47 家。他稱,山東省2016年GDP總量達1萬億美元,經濟體量堪比印度尼西亞、荷蘭、土耳其,發展潛力巨大。目前,全省正在推進以「四新」促「四化」,目的實現「四提」,即推進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促進產業智慧化、智慧產業化、產業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從而實現傳統產業提質效、新興產業提規模、跨界融合產業提潛能、品牌高端產業提價值。

  龔正表示,山東省將采取建立工程項目庫形式對外推介,圍繞「四新」、「四化」十大優勢產業,初步確定600個重點項目,力爭5年內直接累計投資達3.8萬億元人民幣,帶動其他累計投資達10萬億元人民幣。

  首站選香港

  「山東品牌全球行」首站於8月17日至21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餐飲、食品、飲料等行業39家山東老字號及名優企業參展,集中展示魯老字號及名優企業特色產品,推介傳統文化,提高品牌知名度,拓展國際市場。

  據悉,該省有66個品牌入選「中華老字號」。「中華老字號」和「山東老字號」的企業數量達到219家,其中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52家。2016年,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中國資產評估協會首次發布中華老字號品牌價值榜單,該省青島啤酒、東阿阿膠分別以357.87億元和340.53億元位居前兩位。記者獲悉,青島柳煦漢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也紛紛踴躍來港參展,以求擴大合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