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自由黨倡設種子基金付遣散費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10月公布首份《施政報告》,自由黨昨日提交《施政報告》建議,包括:建議政府設立種子基金支付遣散費、調低利得稅稅率至15%、豁免及凍結街市租金,及適度輸入外勞等。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商界對強積金對沖有不少意見,強調該黨及商界都未能接受政府早前提出取消對沖之方案。

  自由黨昨日下午與林鄭月娥會面約一小時,就《施政報告》提交建議,並提出80多項建議。建議大多圍繞振興本港經濟及產業。當中,建議政府設立種子基金支付遣散費,自由黨建議政府可墊支150億元成立「遣散費專項基金」,僱主則每月為僱員額外供款100元,就能持續取得盈餘,應付每年18億元的遣散費開支;又或成立「遣散費及長服金專項基金」,僱主支付費用由每月100元提升至200元,應付每年33億元的遣散費及長服金開支。

  鍾國斌指,政府就取消強積金對沖是事在必行,對於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提出的方向,商界及自由黨表明未能接受,認為有關方案令資方繼續承受資金壓力,並沒有解決問題,形容方案不切實際。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