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朗各界百人交流團考察大灣區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洪紫瑩報道:元朗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統籌委員會日前舉辦兩天「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周年粵港澳大灣區親善之旅」。逾百名來自元朗各界的團員造訪廣深不同考察點及進行交流會談,旨在加深粵港澳大灣區的認識。隨團的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表示,香港作為國家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最國際化的城市,不但有「一國」之利,也有「兩制」之便,在大灣區的建設中,香港當充分發揮國家十三五規劃「港澳專章」中所賦予的特有定位。

  有份隨團的除謝小華外,另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港區人大代表陳勇,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周浩鼎、何君堯、何俊賢,元朗區區議會主席沈豪杰等;交流團在廣深兩地,分別獲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黃強及深圳羅湖區委統戰部部長唐漢隆接待。是次親善之旅行程緊湊,分別訪問了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廣東省龍頭企業「中國電信」、廣州重點文物保護項目「大佛寺」及深圳前海港深現代合作區規劃館等。此外,元朗各界分別捐款人民幣100萬元支持廣東省清遠市陽山縣秤架瑤族鄉扶貧計劃,以及捐款港幣和人民幣21.6萬元支持秤架村學生助學計劃。

  劉林冀元朗區積極促進發展

  謝小華高度赞揚是次的親善之旅行程豐富,令香港眾多社會界別一同造訪,深入了解大灣區的發展。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表示,元朗各界一直以來都有愛國愛港情懷和社會擔當,并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期望元朗各區可以用更高的熱情、更強的創造力,積極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黃強:親善之旅主題鮮明

  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黃強表示,國家進一步提出建設戰略,深度推動粵港交流合作,這次元朗區粵港澳大灣區親善之旅主題鮮明、意義深遠,充分讓粵港兩地加強了解及增進友誼。深圳羅湖區委統戰部部長唐漢隆則稱,羅湖與香港一直有緊密聯繫,期望元朗各界人士切實履行職責,發揮香港人才眾多、聯繫廣泛的優勢,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更大貢獻。

  李月民:早着先機建聯繫

  擔任親善之旅總團長、元朗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統籌委員會主席的李月民指出,元朗區必須抓緊機遇,配合中央政策,展示自身競爭實力,爭取成為大灣區發展在港的重要據點。元朗作為香港與大灣區九大城市互動的橋頭堡,地理位置優越,是次元朗各界早着先機,率先組團交流、建立聯繫,對促進社會經濟繁榮穩定可起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