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港股或現調整 27500點有支持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報

  業績期後,原先預期在缺乏消息下,港股走勢或窄幅上落為主,冷不防朝鮮突然第6度核試之餘,更可能本周六(9月9日)朝鮮國慶節當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一時之間令地緣局勢變得難測。

  初步看,朝鮮核試對市場的影響較預期中輕微,其一是投資者已對這類挑釁習以為常,其次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暫時未見有強烈回應,可能是與其集中處理風災有關,反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聯合國安理會的緊急會議上指朝鮮此舉屬於「求戰」。無論如何,地緣政治仍會困擾市場一段日子。

  當然,除朝鮮事件外,本周尚要關注歐央行政策會議,雖然按兵不動已是市場共識,但市場更感興趣的是行長德拉吉的言論。上回Jackson Hole央行年會他並未透露何時收水,但今次會議應是「避無可避」。根據彭博調查,高達67%經濟學家認為他將於會議上就歐元近日表現作出表態,預期將對金融市場帶來一定影響。

  光大國際長線持有之選

  港股昨日表現仍反覆,成交量顯著縮減,反映市場入市氣氛傾向審慎,或會持續為後市帶來不穩定性。加上港股已累積一定升幅,故出現調整並不意外,短期支持為27500點。

  股份方面,繼續追捧國策受惠及績優股。現時中國為世界最大垃圾生產國,年產超過10億噸生活垃圾,三分之二城市更身陷「垃圾圍城」中,因此垃圾處理已成為中國環境保護重點工作之一。當中,垃圾處理原則包括「減量化、資源化及無害化」,再通過填埋以及焚燒發電等方式處理。

  光大國際(257)便是內地垃圾發電之龍頭企業之一,中期業績理想,收入及股東應佔盈利上升69%及49%,至91.42億及17.95億元。現時共有65個垃圾發電項目,當中32個已投運,隨更多項目投運,以及取得更多項目,相信未來數年集團將步入收成期。此外,集團本身已可自行生產垃圾焚化爐部件,亦有參與國外項目,反映技術領先同儕。可視作為行業及長線持有之選。建議可考慮於10元以下收集,1年目標價14元。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