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留意大灣區概念股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港股早段仍以上落格局為主,期指結算日變化似不大,但尾市10月份期指急轉向下,內險股成為拖低大市的主要板塊,而首日掛牌的眾安在帹保險(6060)亦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

  由於內地下周一開始為黃金周假期,加上港股亦只有三個交易日,港股通亦因為假期暫停交易,大市缺乏一個重要指標及北水支持,影響投資者的入市意慾,雖然昨天成交有近900億元,但扣除眾安在帹保險的65億元成交,大市明顯較淡靜。

  美國利好消息已盡出

  由於A股下周休市一星期,美國聯儲局亦已表明10月份進行縮表及12月有機會加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稅務改革方案的細節,企業稅由目前35%下調至20%,而個人稅最高稅率就由近40%降至35%。個人稅階將由7級降至3級,措施是希望吸引更多企業回流美國。上述消息已揭盅,美股料亦轉較平淡,港股短期難有突破。

  其實,本周初恒指曾險守27300點,該水平的牛證重貨區未被收回,而目前牛證重貨區更退至27100至27200,恒指料仍有300點左右跌幅。9月份基本上已可確定不能連續第九個月升市。但筆者認為此并非后市的指標,由於特區政府將於下月11日公布施政報告,而這次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大家關注她在房屋政策上有何新猷,以及對本港樓市的影響,因此,本地地產股亦不會有太大變化。另一重頭戲是下月18日召開的十九大,在會議舉行前,政策以維穩為主,但十九大后會否加快政策執行,抑或稍可寬松,目前難以推斷。這亦加添市場的觀望氣氛。

  可留意大灣區及雄安概念股

  筆者認為十九大人事布局落實之后,在大灣區及雄安區發展料有更多政策到位,而這兩個區域相關的股份之值博率亦較高,包括一些以華南地區發展為主的內房、互聯網金融及教育股。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作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