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智思讚公務員新班子高效

2017-10-27
来源:香港商報

  行會召集人陳智思(右)、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中),出席灼見名家論壇討論香港政治新局。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道】記者馮煒強報道:對於新一屆政府班子主要來自公務員,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日於論壇上表示,公務員團隊有管治經驗,因此上任3個月完成了大量工作。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公務員始終是管治人才的主要來源。

  陳智思與曾鈺成昨日於「灼見名家」論壇上談論香港政治格局。陳智思表示,由公務員出任問責官員的好處是他們不用重新適應,一上任就可以上手。他指,如果不是現在的班子,無可能在上任3個月就做了那麼多事。

  曾鈺成:開局3月士氣好

  陳智思又指,明白港人憂慮資源不足問題,包括房屋及醫療問題,但認為港人可以多從宏觀角度看,思考香港在中國發展過程中,如何配合國家發展及擔當的角色。他稱,相信回歸前沒有人思考過內地和香港融合,但回歸後,兩地民生及經濟融合,快得不能相信。

  曾鈺成亦指出,香港的管治人才主要集中在政府的公務員團隊,新班子開局3個月以來,士氣很好,形象正面,顯示林鄭月娥在組班之時並非「飢不擇食」。他分析指,公務員有較強的執行力,懂得為社會服務、面向市民的經驗,所以公務員始終是管治人才的主要來源。對於施政報告提到將成立公務員培訓學院,他希望學院能夠培訓更多的政治和管治人才。

  曾鈺成又指,香港的優勢在於「一國兩制」,當中包括容納社會的不同聲音,及司法獨立,若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應接受及包容整套制度,不能只挑選某些部分來維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