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鯰魚來了!平民保險駕到

2017-11-06
来源:香港商報

  11月2日,保險行業出現了一條鯰魚:不拒續保,先行墊付,直接與醫院結算!騰訊推出了首款健康險——「微醫保·醫療險」。對於傳統保險行業,是冲擊,也可能是機遇。借助9億多的用戶基礎,和低至156元的保費,舊時王謝門前燕,有機會飛入百姓家。

  保費夠低

  不用三五萬,不用三五千,微醫保走的是平民路線:如果有社保人士投保,年費最低156元。21至25歲人士投保,首年保費216元;26至30歲人士,276元。300元什麼概念?一頓飯錢而已。一頓飯錢就可以撬動600萬元的保障。

  騰訊這項保險服務還加入了自己的「特色」,產品頁面與「微信運動」打通,微信運動8000步,就可以領取1元的運動鼓勵金,保障期內最高可領取100元,可以直接拿來買保險喲。獎勵金不多,但是這個切入點很好。可見騰訊在行銷方面的功力。

  賠付夠快

  醫療險不同於重疾險,為報銷型保險,都需要使用者先自行支付醫藥費用,之后向保險公司理賠。從入院當天就開始嘩嘩的用錢。微醫保提出了「先行墊付」,當你診斷罹患100種重大疾病時,它先墊付住院押金,2天到帳,不限次數。騰訊的這款醫療險先行墊付,解了用戶燃眉之急,為騰訊打call!

  對於押金墊付,官方說法是不限次數。但是不是100%墊付,騰訊客服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

  另外,微醫保和旗下合作的500家網絡醫院,做到了直連:直接與醫院結算,不用你操心。其他非網絡醫院,會有專人陪同閃電拿款。

  保額夠高

  微醫保,最低只需100元左右保費就能獲得600萬元的保額,同時,針對發病率最高的百種重疾100%賠付。另外,突破了醫保報銷限制,對內地公立醫院的自費項目、自費藥都能賠付。

  跟醫院打過交道的朋友肯定都深有體會,醫保報銷的時候越是貴的項目,越是進口藥或者自費藥,一般都報銷不了,所以一般90%的比例能報下50%就算不錯了。

  注意看好了:不限社保、不限藥品、不限疾病種類、不限治療手段,看到這里,保險同行都開始抹汗了。

  續保夠寬松

  不管你健康狀况的變化,直接保到100歲;只要沒有停售,就一直可以續保,也不會因為已經理賠過而拒絕續保,也不會單獨漲價。

  目前,這個小程式還處於內側階段,只有1%的用戶可以使用,不知道是不是根據微信錢包餘額來排名的?我看着錢包里面340.6元的餘額,再看看九宮格右下角的保險服務,突然充滿了自信。李逸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