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月娥:人大常委會批准後將交代「一地兩檢」法律基礎

2017-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8日早上會見傳媒,重申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落實「一地兩檢」安排具穩妥法律基礎。政府新聞網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高鐵「一地兩檢」。她再強調穩妥法律基礎的重要性,指現已啟動達至法律基礎的「三步走」中的第一步,全面法律基礎交代則會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後,連同早前與廣東省簽署的合作安排公布。她又強調,高鐵已完成97%,稱市民期盼盡早透過「一地兩檢」安排直達不同內地城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現正就與廣東省簽訂的「一地兩檢」合作安排,爭取由國務院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予以確定及批准,強調在得到批准後會公佈法律基礎及合作安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關高鐵落實「一地兩檢」的安排,已多次公開強調穩妥的法律基礎是非常重要,如沒有穩妥的法律基礎,將受到法律挑戰。她又稱聽到有個別人士說,當安排落實後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林鄭月娥與馬興瑞簽署「一地兩檢」合作安排。資料圖  

  林鄭表示,有關工作經過長時間討論,包括政府內部及與中央有關機構的討論,以「一地兩檢」實現高鐵最高經濟及社會效益安排,尋找法律基礎,現時已啟動「三步走」的第一步,正就與廣東省簽訂的合作安排,爭取由國務院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予以確定及批准。 

  她續稱,一個全面法律基礎的交代,將於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後,連同當日簽署的合作安排,都會公布。

  林鄭不評論袁國強是否離職

  至於立法會行管會決定向4名被取消議員資格人士追討薪津,林鄭月娥回應說,行管會追討薪津是立法會事宜,作為行政長官不便評論,現階段應由行管會及四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處理。

  另外,被問到律政司長袁國強是否在落實「一地兩檢」後離職,林鄭月娥不評論。林鄭月娥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問責團隊官員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