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Tiffany的話題經濟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報

  最近筆者的朋友圈被一枚回形針(萬字夾)刷屏。是這樣的,珠寶公司Tiffany & Co(蒂芙尼公司,下稱Tiffany)推出新產品,一枚18K金的回形針(萬字夾),索價1萬多元。然而,這枚回形針僅僅是一枚回形針,既不是多功能、智慧化的,只是用料材質上的分別和印上該品牌商標,和市面上10元一盒的回形針分別不大,令人嘖嘖稱奇。

  賣這麼貴的回形針,能拉動多少消費令筆者非常懷疑,但這枚回形針已經變成近期最時髦的話題,牢牢佔據大家的眼球。事實反映,在奢侈品市場裏,看中的不是銷量,而是流量。

  除了回形針外,Tiffany近期亦推出一款價值約7.02萬元的純銀毛線球,由紐約Tiffany設計師純手工製作的限量版,非常適合你家的貓主子。嫌貴?毛線球全球限量5個,不一定有貨。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Tiffany最初是做文具和飾品起家,所以其實在其生產的產品中,筆是其中之一。Tiffany生產的筆大部分都是便攜,以極簡主義為特色。筆者認為,當你握着5000元的鋼筆時,如果不好好工作,實在是對不起你的錢包。

  增加話題籠絡千禧一代

  比較起上來,上月Tiffany位於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的Blue Box Caf咖啡館,提供定價29美元(約226元)至49美元(約382元)之間的餐點實在親民。咖啡館內大面積採用品牌經典的Tiffany綠松石藍,以電影《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和經典Tiffany藍做賣點,這家咖啡館已經成為紐約「網紅」地點。據消費者反映,在開張第一個周末大排長龍後,咖啡館開啟預約制,一般只能約到兩周後的座位。

  到底29美元的早餐有什麼特別?飲料有咖啡或茶,主食有牛角包、硬面包圈、牛油果多士、窩夫餅等可選。好吃不好吃筆者不了解,只是知道每一個美少女到店都會發朋友圈打卡。

  除了咖啡館外,Tiffany早前更與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New York)攜手推出奢華主題套房Tiffany Suite,房價每晚8500美元(約6.63萬元)。酒店坐落寸金尺土的曼哈頓,套房面積達1700呎,打開窗即可俯瞰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園。套房無處不體現Tiffany的元素,門口擺設的品牌經典藍玻璃杯到牆上手製的銀色掛飾,還有品牌經典藍玻璃杯、Tiffany經典鑲嵌珠寶鏡子、銀色的餐桌以及蒂芙尼藍的床頭板等,彰顯奢華。

  內地強勁需求推動銷售

  筆者認為,奢侈品希望通過各種網紅產品,增加品牌的話題度,讓千禧一代消費者對品牌產生新鮮感。本月初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也證實了Tiffany的積極信號。據最新資料顯示,該品牌第三季度銷售額同比上漲2.8%至9.76億美元,利潤則同比增長5.3%至1億美元,均高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而Tiffany亞太地區的銷售額亦受中國內地強勁需求推動,同比大漲15%至2.83億美元。按邏輯,不知王思聰會不會為新寵小貓咪,買下那個7萬元的毛線球呢?

  李逸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