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东莞松山湖片区深圳推介会引资250亿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冷运军报道:13日,东莞松山湖片区2017深圳推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是次赴深推介为松山湖片区首次集中亮相,面向深圳及海内外创新企业、团队及人才,展现松山湖片区推进园区统筹组团发展的最新成果。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9个,签约总金额超25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智能手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基金小镇、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

  对接深圳抢占湾区发展先机

  近年来,东莞划定6大片区,大力统筹园区协调发展,是次推介会为包括松山湖高新区、石龙、石排、茶山、寮步、大朗、大岭山六个镇区首次集中亮相。松山湖片区总面积46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57万人。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1252亿元,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4142亿元,税收总额289亿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95家。

  当下大湾区规划蕴涵无限商机,深圳作为开放、创新高地及大湾区核心,松山湖片区以地缘优势承接深圳辐射带动,对接深圳产业发展可抢占未来湾区发展的先机。是次推介会分别从科技产业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环境配套优势及政府服务优势等四方面介绍松山湖片区的核心竞争力。

  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少文表示,是次推介会既是片区进一步对接对标深圳、宣传推介松山湖片区的具体行动,又是加快松山湖片区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松山湖片区是创新、创业、创造的战略高地,是高速、高效、高质的交通要地,是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宝地,是重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福地。松山湖片区将全心全力为来投资发展的客商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愿与各界携手共同谋求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片区全年引资超500亿

  当下,松山湖片区适逢粤港澳大湾区及广深科技创新走量规划建设的两大历史发展机遇,推介会现场吸引众多商界巨贾到场,商界大咖纷纷为松山湖片区的投资环境点赞。其中产业合作载体代表、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董事副总裁蒋正宇表示,扎实的制造业基础和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是松山湖片区参与广深科创走廊建设的最大优势。目前,天安骏业集团与酷派集团联手在松山湖高新区投资开发建设的酷派天安云谷产业园,瞄准智能手机和智能制造产业,未来将形成以手机等智能终端为龙头的产业生态圈。天安骏业集团还将与拓斯达公司在大岭山合作开发天安云谷人工智能小镇项目,打造粤港澳湾区重要的创新枢纽。

  现场签约的29个项目,包括石排科技小镇、茶山滕信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大岭山信濠光电科技、石龙中科信息港、大朗以诺通讯增资扩产项目、寮步耀晋光电高新产业园、松山湖歌尔华南基地等园镇项目18个,以及华微软件研发、华汇智能装备等载体项目11个。截至目前,2017年,松山湖片区全年引资超500亿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