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條龍安排在港做黑工 港粵合破人蛇集團拘38人

2018-01-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個以內地為基地的偷運內地人蛇集團,以「一條龍」方式經營,由人蛇偷渡來港、交通、住宿和安排工作,甚至返回內地亦一併安排。本港水警聯同入境處和廣東省邊防總隊,昨日展開「藍印」行動,在流浮山截獲一艘漁船,拘捕3名船員和一個女非法入境者,在船上檢獲190公斤紫檀木,共值60多萬元。另在全港多處拘捕27名男女。同時廣東省邊防總隊在內地搗破集團巢穴,拘捕包括主腦共7人,相信已成功瓦解該偷渡集團。

  水警總區刑事總督察(行動)王振業昨日表示,水警總區刑事部、小艇分區、水警西分區及入境處人員,聯同廣東省邊防總隊及邊防分隊人員,展開打擊專門經水路偷運內地人蛇來港的「藍印」行動,執法人員根據情報,得悉一個跨境犯罪集團用漁船行走蛇口與香港流浮山,偷運人蛇入境和返回內地。

  截獲漁船拘1人蛇檢紫檀木

  直至昨日清晨,水警鎖定一艘相信正返回內地的漁船,暗中進行監視,小艇隊奉召到場協助,成功將漁船截停。警員發現漁船長13米,在廁所位置的底部改裝一個暗格,長4米、闊1米、高1.5米,當中有一名28歲女人蛇,及6袋紫檀木,共重190公斤,估計價值約60萬港元,船上3名男子(40至75歲)被捕。

  限外面打開暗格死亡陷阱

  王振業續稱,警方發現該暗格改裝為只可從外面開關,躲藏其中的人蛇無法自行進出,一旦遇到意外,如火警或沉船,船員沒有及時救援,人蛇便逃生無門,凶多吉少。

  入境處大搜捕拘31人及3蛇頭

  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調查)特遣隊主管鄒家雄表示,與警方一同搜查全港九共16處地方,包括酒樓、餐廳和房等。在整個行動中,執法人員共拘捕16男15女(23至75歲),包括3名偷渡集團骨幹成員,分別涉及偷運人蛇、走私、危害他人海上安全、非法入境、逾期居留及僱用非法勞工等罪名。

  每程偷渡費7000至1.2萬元

  王振業指出,涉案跨境犯罪集團運作約1個月,基地在內地,集團利用香港及內地都有註冊的雙牌漁船,由蛇口偷運人蛇來港,或偷運人蛇返回內地。人蛇來到香港會在流浮山一帶上岸,集團利用清晨時分避過執法人員截查。人蛇每次來港或回內地,費用由7000元至12000元不等,警方相信人蛇來港上岸後,集團有人會提供食宿,教他們乘搭的士到市區,安排他們做裝修及家庭傭工等黑工。

  另外,今次檢獲的紫檀木,相信是走私往內地。警方強調,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