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淡友主導大市中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

    在貴陽開會期間,筆者特地去到貴州火車站乘坐貴陽1路環行公交車,藉此體驗貴州當地人的出行生活,了解民生。此1路公交車為雙層巴士,其路線串聯整個貴州的精華地段,在巴士上層可欣賞沿途風景,堪稱貴陽「最浪漫的公交巴士」,令筆者感到十分震驚的是,該循環巴士票價僅1元人民幣,且現役軍人免票乘坐。1路公交巴士連接貴陽人口流通量最大的火車站和市內繁華地段,給當地老百姓和外來旅客帶來極大便利。貴陽目前擁有高鐵、動車組,第一條地鐵也於2017年底開始試運營。如今的貴陽已經成為西南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鐵路交通樞紐之一。此番體驗讓筆者更加堅信貴州將來的發展,也確實感受到政府在民生方面做了很多細緻又頗有成效的工作,給老百姓的生活、外來投資商和旅客帶來重大改變。

  自2月12日起,恒指、道指和納指分別約反彈了跌幅的60%、75%及92%。至2月27日,以上三大市場都遇到極大的阻力后回跌,技術形態都呈現短期反彈見頂徵兆,投資者應做好下跌風險的準備,大市可能再度下試低位。2月份,兩位政治局委員先后訪美。2月8日,楊潔篪訪美之際,受到華盛頓對中國飛速的軍事建設和創紀錄的對美貿易順差強烈擔憂的影響,在外界看來訪問沒有取得大的進展。26日,在兩會召開前夕,有中國「經濟國師」之稱的劉鶴緊急訪美,外界猜測此舉為了避免中美貿易戰。倘若此次談判不如人意,A股市場和港股市場均會受到大的波動,甚至美股亦會受到波及。筆者建議短期要留意該項訪問的事態發展,若消息正面則可為大市冲喜,若結果負面則可能成利淡消息。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貴州省第十二屆政協委員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