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天譽置業值得關注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

  騰訊(700)、平安保險(2318)等重磅股公布業績后,股價均由高位回落,只有藥物股及內房股在業績公布后股價仍有動力。由於去年部分銷售量仍待今年交付才入帳,市場對內房股今年盈利增長樂觀,個別內房股仍值博。

  待公布今年銷售目標

  天譽置業(059)早前發盈喜,主要因為去年全年合同銷售金額達58億元人民幣,較2016年增長四成。集團去年上半年純利近5億元人民幣,增長3.1倍,加上部分去年才交付予買家而確認的售樓收益較高,帶動2017年純利料有三倍升幅。筆者亦關注集團下周公布業績時,管理層提出的今年整體銷售目標金額,若目標再增四成,有利股價創新高。

  集團目前仍有六個房地產項目集中在南寧、徐州、中山及廣州海珠區,總可建樓面面積近370萬平方米。集團近期仍繼續增加土地儲備,其間接全資附屬廣州創富以48.43億元人民幣收購一間以重慶市發展為主的公司,令集團在該市增添總建築面積120.4萬平方米住宅物業、辦公室及零售之商業物業的土儲。

  集團早前發行一批4000萬元於2034年到期之0.1%計息債券,上月底亦發行6000萬元2034年到期之計息債券,息0.1厘,首次於2019年6月支付,最后一次則於2033年6月支付。集團中期債券計劃之規模已增加10億元,而集團的指標是在計劃下尚未償還之債券本金總額,於任何時間內將不超過25億元。

  由於內地仍在收緊槓桿,集團以發債方式增加資金,令增加的土地儲備更具主導權及彈性,同時亦可加快舊城改造發展計劃。現時負債比率在五成以下,仍屬合理水平,可在5.7元以下買入,上望6.5元,以5.2元作止蝕。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