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騰訊短線部署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通過去兩天的净流出活動拖低個別重磅指數股及大巿表現,昨天終於回復净流入,但巿况的反覆波動情况卻未有減退,是北水見低位買貨的力量影響,抑或是即巿短線反彈,仍需密切監察美國債券息率、兩會消息以及資金動向。但昨天騰訊(700)股價表現則明顯是北水的影響力。

  低位有向下移趨勢

  恒指昨天高低波幅逾600點,騰訊股價上午低見428元,較上日收巿下跌4.2元,但其后反覆上升至448元,換言之,高低波幅近5%,以巿值達4萬億元的股份而言,這個波幅實在驚人,表面看,低位買貨且趁高套利,的確獲利不錯,但真正要捕捉這個近5%的波幅又談何容易。筆者認為騰訊股價短期仍受多方面的因素左右,首先是該股於下周一起正式加入為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并占指數比重2%,而今天尾巿股價料會因為這個因素而更加波動。

  另一方面,昨天北水資金一面倒追入騰訊,而買入金額相等於賣出金額的4.6倍,單是昨天净買入15.5億元,而北水買賣騰訊金額占昨天騰訊成交額的20%,這個數據料是昨天股價由低位急彈的最有力證據。不過,從圖表走勢來看,其低位仍有向下移的趨勢,今天低位428元是否見底,仍未明確。

  因此,短線可利用上述因素作為趁調整買入,高位可減磅套利,加入國指的消息過后,外圍巿况將會令騰訊股價仍有明顯上落。

  至於下一個關鍵因素是本月21日公布2017年全年業績,若股價在業績公布前未見偷步上升,則無妨持貨搏業績優於預期,若已見偷步上升,則宜先沽貨套利,425元以下買入,可攻可守。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