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限來港購保險影響漸現

2017-12-01
来源:香港商报

  保監局昨公布今年首三季本港毛保費收入3632億元,按年上升11%,內地訪客新做保單保費405億元,按年減少17%,數據對友邦保險(1299)股價造成壓力,昨天收巿報63.3元,下跌4%。

  內地逐步放寬外資進入內地保險業務,對集團長遠發展有利,現階段集團在內地的5個城市業務規模仍少,但由於集團已在內地開展業務,未來料在其他城巿申請經營牌照,擴大營業收入範圍。

  然而,由於友邦保險的財政年度於11月底終結,故2016年底及2017年初獲得大量內地訪客保單,將有利集團今年創造有利業績。友邦於截至今年9月底止首三個財季,新業務價值錄得25.77億美元,按年增長34%,已接近2016財年新業務價值約94%。雖然友邦第三季新業務價值錄8.24億美元,按年增長20%,雖然略遜於首三季增速,但集團業務表現中線仍可望穩健增長,吼低吸納,具中線投資吸引力。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持有友邦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