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MSCI準成分股或再有波動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服務公司及MSCI明晟先后公布指數成分股調整,不論獲加入或被剔出的股份,表現均十分參差,加入的股份股價并非全面上升,被剔除股份不一定下跌,估計在新指數成分股生效前的尾段交易時間,相關股份的股價可能再有波動。

  天譽置業(059)獲加入為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之后,股價升幅較其他MSCI新成員為大,股價連續三日上升逾兩成,但高位明顯有回吐。集團主要在華南地區的廣州、深圳、中山有多個發展項目,其他物業發展城市包括廣西南寧以及江蘇省徐州的,目前在建項目的樓面總面積為366萬平方米。

  天譽置業有望重上3元

  廣州天譽半島是集團的重點項目,今年6月底已開始交付,可於今年下半年確認入帳,而目前主力推售物業是位於南寧的天譽花園,可於今年第四季及明年入帳,確保今年及明年收入。集團今年上半年收入26.67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2倍,毛利7.9億元,增長1.85倍,純利4億元,增長3.1倍,毛利率接近三成,主要原因為廣州洲頭咀天譽半島項目完成并交付予買家,確認較高的售樓收益。目前土地儲備主要有廣州羅崗及深圳捷達項目,但由於這些項目屬於舊城改造,因此,發展時間較長,部分位置目前仍在與拆遷戶商討拆遷條款。

  由於早前出售樓盤可於今明年陸續入帳,令盈利可以持續保持增長,近日股價受加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帶動急升至3元以上,升勢過急,不宜追貨,但昨天股價出現調整,可留意部署買入,有望重上3元以上。

  鼎成證汇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作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