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恒指反跌近300點屬正常調整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早段恒指仍守在30000點以上,騰訊(700)、平保(2318)保持略有升勢,落後股表現較佳。不過,午後內地A股突然加速下跌,拖累恒指曾一度下跌400點,強勢股及落後股大多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巿。以跌幅計,強勢股普遍跌幅達3%至4%,而落後股則輕微下跌。

  雖然昨天恒指收巿下跌近300點,但仍高企29700點,筆者認為這屬正常調整,而A股下跌更是最佳藉口,即使沒有A股的拖累,強勢的手機、汽車股、騰訊及平保股價下跌也不應感到意外,反而落後股份收巿股價大多打回原形則較令人失望,反映落後股份的反彈力有限。

  年結前趁高位套利

  今年強勢股累積以「倍」數計的升幅,在年結前趁高減持部分套利在所難免,估計短期股價走勢較波動,但只要這些股份仍是2018年的投資焦點,股價只屬調整性質,並非轉勢。而騰訊、平保仍具有業務分拆及新業務增長潛力,可趁這段時間留意買入機會,但不必要在破位追入。

  相反,落後的重磅股及今年曾熱炒的原材料股短期會有反彈,惟反彈料屬於技術性因素,因此類多屬部分基金或機構投資者的投資組合,年結前粉飾櫥窗也是合理推測,故市場不宜對反彈力度期望過高。筆者估計,基建、電訊及資源股明年難有新元素帶動,而十九大確立的方向、國企改革、先進製造業、晶片及創新產業將為投資焦點之一,投資者可考慮趁機沽貨,再買入上述強勢及2018年政策受惠股。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